补选挑起统考与拉曼拨款课题 敦马相信华裔选民不受影响

马哈迪坦言,政府不可能只满足特定族群,因为这个国家需要顾及每一个族群的问题。(档案照:透视大马)

近来适逢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承认统考或削减拉曼大学学院拨款的课题在竞选期间频频被挑起。不过,希盟总裁马哈迪相信,丹绒比艾华裔选民并不会受到这两个课题影响。

他坦言,政府不可能只满足特定族群,因为这个国家需要顾及每一个族群的问题。

“你不能得到想要的,他也不行……这么一来,最终受惠的是国家。”

他是今早在北干那那与非政府组织交流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此外,马哈迪也斥责反对党持续玩弄种族情绪,指控希盟派出的候选人,不能为全民服务。

“在马来西亚,人民代议士就是服务全民,我是首相,我也是所有族群的首相。”

他抨击马华和巫统为了赢得丹绒比艾补选,在马来人面前说捍卫马来人,但是转过头却在华人面前有另一套说辞,这是伪君子行为。

另一方面,丹绒比艾补选将在16日投票,询及首相马哈迪希盟候选人胜出后,是否会填补已故国会议员莫哈末法立的首相署副部长职,他简单回应:“容后再谈。”

“当务之急,我们先赢得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