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能大专生要铁饭碗 首相失望


(阿塞拜疆·巴库2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对于具有农业技能的大专生,却只是一味想要在政府工作感到失望。

他认为,这些大专生的态度需要改变。

“我曾经参观博大农场,该农场的农作物很好、有秩序及产量好。可是,这些毕业生却不想要涉足耕种,只想帮政府打工或在办公室工作。”

有技能大专生要铁饭碗 首相失望

他说,他们所学的技能,没有完全使用,这无法协助国家经济的成长。

另外,马哈迪鼓励政府和私人企业,如国库控股公司大量投资耕种蔬果领域,以减少将近600亿令吉入口食物的数量;私人领域则可大量投资类似“绿色科技农场”。

他说,一些大企业目前只是营运和投资耕种大量油棕和橡胶,但售价需根据不稳定的市价而定。

“耕种蔬果拥有很大潜能。今天我参观了强调使用现代耕种法的‘绿色科技农场’,这农场能产出多种类蔬菜,如番茄、茄子和辣椒等,这些都能出口至俄罗斯,且获得良好回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