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工作才会成功 土著企业家:马来人应向华裔学习

哈林沙艾说,马来人应多花时间与华裔打交道,而向他们学习是绝对值得的。-精彩大马制图-
哈林沙艾说,马来人应多花时间与华裔打交道,而向他们学习是绝对值得的。-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27日讯)土著企业家丹斯里哈林沙艾(Halim Saad)认为,马来人若想有出色表现,就应多接触华裔社会,并“尽可能地”学习其经商技能。

哈林沙艾也是前玲珑(Renong)执行主席,他昨日在一场对话会上说,马来人可能会觉得华裔“搞小圈子”(cliquish),但向他们学习是绝对值得的。

“向华人学习吧,我从小学开始,就经常与他们在一起学习。”

“我曾住在玻璃市的乡村地区,我会骑着脚车到他们在市区的住家,我看见他们非常勤奋,非常努力。”

他说,正是因为秉持着这种工作态度,华裔才能在生活中脱颖而出。

哈林沙艾透露,在他前往纽西兰深造时,他依然继续与华裔打交道。

“我和华人住在一起,加入他们的俱乐部,当然他们并不会给你知道作业的答案。”

“他们组成一个圈子,是因为他们可以靠自己生存,我们必须与他们打交道。”

他说,他必须向他们展示自己也同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