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念群别在华社面前玩火/杨村镇

闹到沸沸扬扬教育部明年从华小四年级开始,推行爪夷书法课程美其名是认识及欣赏艺术,引起华社群起攻之,反对声浪此起彼落,教育部仍无动于衷。

张念群强调,这项课程只是“只介绍不考试再讨论”,要给为华裔及家长吃定心丸。是吗?就这么简单?

当前,举国上下,华裔同胞纷纷反对教育部往华小强行实施这项被有识之士视为“冷水煮青蛙”、“缺口一开、后患无穷”的教学课程,认为此举无助华小教育水平之提升。不论是从四年级的“认识”,五年级的“学习”,或六年级的“考试”,都看不出对华教发展有任何帮助,却引起广大华裔家长的担忧,往后导致华小变质,因此忧心如焚,不是无理由。

好了,说回民主行动党,尤其是来自行动党的副部长张念群,已成华社众矢之的。更有人指出,行动党众议员及党要包括秘书长林冠英,如果不及时设法,迫使希盟政府在关键时刻撤回这项教育政策,引起更多华裔选民愤怒,下届大选,恐怕不只是行动党兵败如山倒,希盟政府也因此倒台。由行动党一连三届都赢得的槟州江山也受波及甚至变色。

漠视民意一样会倒

不要忘记,5·09大选,马华输剩1国2州议席,而行动党则一连三届执政槟州,行动党更狂扫42国109州席,是因为95%的华裔选民情归火箭。不过这不意味95%华裔选民会继续支持火箭,人民会永远认同行动党。

若然行动党与民意背道而驰,就如今次教育部漠视民意,强硬在华小落实爪夷书法课程,代表行动党的张念群与华社意愿背道而行,没有向教育部长马智礼博士力争撤回此项政策,让政策乱跑,让破坏华教大门子弹乱飞,使到华裔族群把矛头指向行动党,行头党也一样会倒下,再次成为反对党。

有人认为,张念群及行动党不是不知道个中的利与弊,或许,行动党现时已有更好的应对策略,在最后关头有所改变或宣布。

无论如何,华裔不满行动党高层按兵不动,不满张念群为马智礼言论三番四次背书,甚至向华社解释,接受爪夷书法课程之实施,她已触犯众怒,也影响行动党得来不易的江山。

小心啊!行动党诸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