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政热经冷” 戴良业:投资者不敢进场

戴良业(右二)感谢白天为大会主持开幕礼,左起为林国璋和锺廷森,右为林宽城。
戴良业(右二)感谢白天为大会主持开幕礼,左起为林国璋和锺廷森,右为林宽城。

(莎阿南31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丹斯里戴良业说,希望联盟执政一年多了,仍处于“政热经冷”的局面。

他说,政治的不确定性,不但让人民和商家无所适从,市场也会随之波动,投资者也只好继续观望,不敢进场。

“过去的8个月里,我带领中总同仁走访了中总全马各地11个属会,展开面对面交流。大家对国家当前的局势,几乎都持有上述观点。

“大家认为,政府应投入更多精力做好国家建设、改善民生招商引资、激活市场的工作。没有任何事情,比促进国家和谐稳定、让各行各业看到商机、让全民增加收入及过上好日子更为重要。

“希望政府全面制止国内政治的恶性竞争白热化,制止政治手段无所不用,甚至操弄种族和宗教课题。

“情绪化的政治动作威胁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处处充满着变数,越来越多的会员商家,对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戴良业今日上午在中总第73届常年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词时,这么说。

中国驻马大使白天为大会主持开幕及致开幕词。

出席者包括巴生中总会长丹斯里林宽城、中总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锺廷森和拿督林国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