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声令下,联合国又要制裁杜特尔特,中国这次不答应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7-14 06:52:04

以前菲律宾是一个美国的铁杆小弟,甘当美国的马前卒。但是现在菲律宾人民认清了美国的丑恶嘴脸之后,同中国改善关系,积极推动双方的全面合作。

杜特尔特的倒戈行为,引起了美国的强烈不满,时时刻刻在找机会对他下手。



据联合国官方报道,日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1次常规大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大会在日内瓦举行,时间6月24日-7月12日,主要商讨的是菲律宾人权的问题。

在美国一声令下,诸多盟友联合国人权大会上要求联合国发动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制裁,并且通过了一份决议草案。草案认为,杜特尔特采取过激的手段禁毒,迫害、杀戮嫌疑人,严重侵犯了当事人的人权,应该受到惩处,呼吁菲律宾同联合国人权组织进行合作,专家将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中国这次不答应,直接投下了反对票。中国是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拥有一票否决的权利。这意味着这份协议草案无法被通过,将失去法律效力。菲律宾目前是中国的朋友,有人想无辜欺凌,我们不可能答应,并且我们还有足够合理合法的理由。

菲律宾以前是毒品大国,民众一直深受毒品及衍生的社会暴力其害,为了铲除这颗社会毒瘤,杜特尔特出台了史上最严厉的禁毒措施,并且鼓励全国人民一起推动禁毒战争,建立一个有序、光明、健康的社会。杜特尔特曾发表演讲称,如果有人愿意站出来打击毒贩,将可以获得枪支。现在毒贩、吸毒人员在菲律宾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如果有人暴力对抗警察拒捕,警方可以开枪。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截止到今年6月份,菲律宾“禁毒之战”已经进行了三年,在这三年之中,总共有6600名涉毒人员暴力抗法而被击毙。当然,在扫毒行动中,更多的人选择投降,这三年来,总计有1530574名嫌犯现身或投降。




目前,禁毒战争仍在继续。菲律宾警方发言人巴纳克指出,“禁毒之路”才刚刚开始,菲律宾有42045个行政区,警方目前已经清除了12177个行政区的毒品,还有不少地区仍深受毒品影响,警方仍重道远,将继续推进禁毒战争。

联合国人权高专只问涉毒罪犯的人权,怎么不问问被毒品害死的人有没有人权?那些被毒品搞倾家荡产,家破人亡的人人权何在?任何一个国家无权干涉菲律宾的禁毒行动,禁毒是世界各国的神圣使命,个别国家别有用心的目的最终将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