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州政府撤销向中央及国油追讨石油税诉讼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6月28日 13时30分 • 最后更新 51分钟前

(吉隆坡28日讯) 经过9年漫长的司法程序,吉兰丹州政府撤销向中央政府和国油公司追讨石油税的诉讼。

丹州政府通过入禀终止诉讼通知,撤回向中央政府追讨石油税的诉讼。

伊斯兰党丹州政府的代表律师艾丽雅今日向媒体指出,此案的各造今日在高庭法官阿末巴仄面前已签署了终止诉讼通知,并在今日入禀这项通知。

代表中央政府的是高级联邦律师纳德拉,而国油的代表律师则是苏克兰。

吉兰丹州政府在2010年入禀法庭起诉国油及中央政府以追讨国油自1998年开始就拖欠丹州政府的石油税,但吉兰丹州务大臣拿督阿末耶谷在去年10月称州政府深信首相敦马哈迪将会支付石油税的承诺,计划撤销诉讼。

阿末耶谷于今年1月间在布城会晤首相敦马哈迪时,也再次索讨石油税,而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在3月7日曾表示,一旦吉兰丹州政府撤除诉讼,中央政府将会发放石油税给丹州政府,并指政府已把2018年的石油税全数发还给登嘉楼州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