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蒂法委任惹争议 敦马:我个人决定

《星洲网》2019-06-05 14:52:30

 

(布城5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承认,委任拉蒂法出任反贪会主席,是他的个人决定。“是,是我自己的决定。”

马哈迪说,像拉蒂法等人,在去年大选期间奋力助选,确保希盟胜选,若受限于希盟竞选宣言而不能在此时委任他们出任适当职位,让他们发挥所长,是不公平的。

他今日在官邸召开新闻发佈会时说,他向了解拉蒂法性格者了解,知道她性格刚烈,在了解后决定委任他。

“拉蒂法的首要任务,是她将会研究所有贪污案,若有违法行为,她将会向我报告。”

他说,不是所有事都需要内阁同意,他有评估一个人的自由裁量权,“因此,有时候会有一些让人惊喜的宣佈,例如我决定委任拉蒂法为反贪会主席,就是一种惊喜。”

询及前任主席苏克里是否因不达标而被撤换时,马哈迪否认这项说法,指苏克里早有去意。

他说,苏克里在去年以‘已经在反贪会很长时间’为由,向他提出辞职,而他也用了长时间,才找到替代人选。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