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赞同阿末扎希休假 姑里:让当事人自己决定去留


透视大马

东姑拉沙里认为,党不应修改党章迫使民选领袖辞职。(摄影:Seth Akmal)
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表认为,身为巫统主席的阿末扎希应该返回工作岗位,而不是无限期休假。

他说:“我最近告诉阿末扎希,他不可以就此无限期放假。他是主席,党内所发生的事情他都必须负起责任。”

昵称“姑里”的东姑拉沙里,从1969年开始担任话望生国会议员至今,他续说:“我们认为他们需要跟进党内发生的事情,否则我们将会失去方向。”

虽然他认为阿末扎希的问题会影响巫统的诚信,但还是得让当事人自己决定去留。

姑里曾在去年的党选中,和阿末扎希交手,两人与卸任巫青团团长凯里一同竞选巫统主席一职,而阿末扎希最终成功打倒两人获胜。

姑里向《透视大马》透露,阿末扎希必须确保个人问题不会影响党。

“当事人应该负起责任,并说‘我不应该牵涉并让党陷入泥潭’。”

“当一个人面对牢狱刑法时,我们不应在党章内列明要开除当事人。”

这名82岁国会议员说,党不应修改党章迫使民选领袖辞职。

“之前发生的莫哈末泰益或阿都拉欣事件,领袖认为他们应该解决自己的个人问题,避免牵涉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