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邮政公司转亏为盈计划 无法令分析员信服


根据一些出席汇报会的研究人员透露,这些措施难以让人信服,他们无法相信凭着这些措施,大马邮政能够在这两年内转亏为盈。(档案照:透视大马)
在2019财政年次季陷入净亏1658万令吉的大马邮政公司,拟出含3大转亏为盈关键的转型计划。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家邮政公司在上周的汇报会中向分析员说,该公司将采用新的运作模式,并会与政府商议调整邮费。

接着,大马邮政会透过可信的系统、提高数码与移动应用程序来改善客户的体验以及解决客户的基本要求。

但是,根据一些出席汇报会的研究人员透露,这些措施难以让人信服,他们无法相信凭着这些措施,大马邮政能够在这两年内转亏为盈。

这家公司从2018年的净赚9325万令吉,却在今年蒙受1657万令吉的净亏,主要是物流商誉损失而产生的减值以及邮寄信件业务的亏损。

根据大马投资银行(AmInvest) 预计,大马邮政在2020年及2021年的财政年损失来自在主要领域的消费缩减,因而认为转型计划是正确的方向。

“焦点应该着重在执行层面,因为许多努力仍处于试验的阶段。”

“大马邮政公司的前景依然面对严峻的挑战,因此,所有的改善措施必须以激进的方式执行,才能看到显著的效果。”

大马投资银行也将大马邮政的目标价下调至1.16令吉。

野村研究(Nomura Research )预计大马邮政将会在2022年才会取得2900万令吉的盈利。

野村认为,大马邮政有信心可以邮寄地址及成本增加的理由,可在明年获准调整邮费。

“但我们相信这会加剧邮寄的下滑(现在每年下滑8%)而导致员工成本增加。”

野村研究将大马邮政的目标价下调至1.26令吉。

肯纳格研究(Kenanga Research)与此同时也说,大马邮政正面临支出增加的窘境。

“日益激烈的竞争,持续的扩张努力,导致赚幅停滞不前,影响了盈利。”

肯纳格续说,大马邮政无力关闭邮局,工会化的劳动力和邮政服务业务亏的损失,预计未来亏损只会继续扩大,并将大马邮政的目标价从1.50令吉,下调至1.3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