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叙利亚展示堆积如山的反坦克导弹,太烧钱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叙利亚展示堆积如山的反坦克导弹,太烧钱

2019-05-18        快资讯

反坦克导弹诞生几十年来,在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在内战的前四年,叙利亚政府军就有2000多辆坦克被反坦克导弹摧毁,2017年极端组织利用反坦克导弹造成伊拉克损失100辆左右的MIAI”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战斗中,反坦克导弹以80米/秒的速度发射出去,然后迅速启动固体燃料推进发动机用200米/秒的速度扑向距离范围从70米到4000米左右的目标。

最近国外社交媒体上曝光了叙利亚政府军在一次战斗后遗留下堆积如山的反坦克导弹发射筒,数量看上去有100多,这证明打仗真是一件烧钱的事。

与此同时,反坦克导弹也对装甲车和各种改装车辆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基于远程,紧凑和良好的机动性及其强大的摧毁效果,战斗中能很好的支援地面部队作战。

现在世界各国都根据从叙利亚战场上获得的经验建立使用坦克和各种反坦克武器的理论,从而更好的适应现代化战争的需要。

除了能摧毁坦克、装甲车和地面坚固工事外,反坦克导弹在使用完毕后还能有其他用途如利用报废的发射筒可以用来做洗漱台的下水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