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炸弹卡车连环爆炸,炸开一条通道:300名保镖保护神秘人突围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5-05 06:48:32

近日,库尔德武装的哈桑将军讲述了,巴格达迪突围时的场景。在摩苏尔的老城区,联军遭到了敌军异常激烈的抵抗。而且在这里的抵抗非常疯狂,由此,联军认为巴格达迪就在这里。



巴格达迪从2014年以后,就一直居住在摩苏尔。而现在,联军已经将其包围在摩苏尔老城区,摩苏尔老城建筑物非常复杂,道路狭窄,街区规模小。敌军在荷兰,不停袭击联军。同时使用,大量汽油弹,爆炸装置,障碍物和陷阱,让联军的军事行动展开很困难。



以摩苏尔的老城区为例,在狭小的范围内有5000多栋建筑,人口密集,街道狭窄弯曲,车辆无法通行。联军只能一间房屋,一间房屋的进行艰苦的战斗。在这种战场环境下,兵力优势和重武器都难以发挥。

侦察,指挥和协同也都非常困难,再加上,在这里还密布地道,导致整个战斗更加困难。在战斗当中,联军以四面合围的战术,切断敌军的交通和补给线。封锁其对外联系,同时以特种部队摧毁敌军的指挥中心。



在战斗当中,突然,敌军发动了一次罕见的反扑。在12个小时里,有17辆威力巨大的炸弹卡车冲进联军阵地。硬生生的在联军封锁线炸开了一条道路。库尔德武装的阵地被炸开了一个缺口。

随后,300名战斗经验丰富的敢死队开始保护巴格达迪等人突围。与萨达姆和拉登喜欢独自行动不同的是,巴格达迪绝大部分时候,都会携带数百人的保镖队伍。这一点与巴格达迪的老大扎卡维比较类似。



巴格达迪曾经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首领扎卡维的高级助手,在扎卡维死后,慢慢继承了扎卡维的位置。因此,巴格达迪的风格与扎卡维非常近似,都非常重视军事力量,喜欢携带卫队,对自身形象认同为一个战地指挥官。而与拉登的风格并不相同。



现在,巴格达迪被认为隐藏在叙利亚哈塞克省的沙达迪沙漠。这一点也与近期,叙军多个巡逻队在这一地区失踪的报道符合。上万名叙军正在对这片沙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