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为火烧圣母院喝彩

来源:多维新闻      作者: nile       2019-04-21 08:26

今天是复活节,拥有耶稣受难荆冠的巴黎圣母院却史无前例地缺席了。不能不说这个时间点很有学问。很有学问的还有起火点。不是一开始被法国官方误传的“脚手架”而是尖塔的底部。这里是整个木质顶层结构的命门。火势可以顺尖塔内的气流向上燃烧,又可以横向扫荡真个森林屋顶。

猜测火炬电焊引起火灾早就成了无稽之谈。那个叫科贝特的救火副教授不知还有何脸面给学生上课。就连法国官方发布的电线短路说也同样遭遇打脸。巴黎圣母院的前首席构架师,更是法国著名的历史建筑专家,这位专家名字本杰明莫顿在日前的电视访谈直播节目中作证,巴黎圣母院九十年代就陆续进行电路更新,所有的电线都是采用最高标准,所有的接插件都是最高阻燃标准。甚至以现在的电器设计标准衡量依然是超前的。建筑内部装备有高度敏感的烟火报警装置。用于顶层结构的木材都是粗大的老橡木,并不容易点燃,而且作过点火实验,需要多次点火才能成功(想想在野外如何点篝火就可以理解)。

最近有篇文章论圣母院大火。作者模仿鲁迅论雷锋塔的倒塌,却连基本事实都没有搞清楚。巴黎圣母院没有被烧掉,只是烧掉了屋顶。这篇文章洒洒洋洋几千言,其实就说了一件事,圣母院烧掉活该。理由之一是他们庇护了很多难民,这些人很多都是小偷骗子杀人犯。理由之二是很多教堂都被摧毁了,凭什么圣母院就不该被烧掉。按照这种逻辑,难民都应该关进监狱,作者自己家也应该被电打雷劈。这样的逻辑固然不经一驳,但像作者这样明目张胆为火烧圣母院喝彩,确实不乏其人。

据说在过去的一周法国有十几座教堂遭遇大火,不会都是因为电线老化漏电短路吧。在法国仇恨天主教的人除了极端宗教恐怖分子之外,不要忘记还有一个憎恨世界上一切宗教信仰,蔑视一切伦理道德,讽刺一切神圣情操的特殊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