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要变“南美叙利亚”?画大饼不行,美国打算动武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4-16 07:47:06

据“今日俄罗斯”4月14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与多个西方国家共同达成了一项约100亿美元的资金贸易合作,用以帮助委内瑞拉拯救国内经济。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美国直白地提出了要求:只有“自立总统”胡安·瓜伊多上台,委内瑞拉才能获得美国的援助。


言下之意就是,马杜罗必须下台!

不过相信看客们早已对美国的这种言论见怪不怪了。毕竟当瓜伊多擅自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美国及多个拉美国家还戏剧性地迅速表示支持和承认时,司马昭之心就路人皆知了。为了清除家门口的反美分子,同时将大片油田据为己有,美国在委内瑞拉问题上可是下了大功夫,真可谓是“出钱又出力”……不仅用层层叠叠的制裁向马杜罗施压,还通过破坏电力供应来制造委内瑞拉民众同政府的对立,眼看马杜罗依旧牢牢掌握着政权,急红眼的美国只能画大饼,毕竟有钱能使鬼推磨嘛。

然而马杜罗也不是吃素的。他于13日在首都加拉斯加宣布,将于2019年年底把委民兵人数从目前的200多万增加到300万,并且他还将推动立法,让民兵成为委内瑞拉武装部队正式成员。这些民兵在保卫祖国的同时,还将提供劳动力,用以促进委内瑞拉的经济恢复。除此之外,根据以色列最近公布的一组卫星图片显示,委内瑞拉的某空军基地,疑似部署了5部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系统。


美国口口声声称自己支持反对派是为委内瑞拉人民着想,但是如今的委内瑞拉,通货膨胀严重,连最基本的生活用品、食物都长期处于短缺状态,除了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导致石油价格暴跌、国内紧急崩溃外,难道没有美国的手笔吗?一轮又一轮的制裁,粗暴干涉委内瑞拉的内政,美国的所作所为让本就生活窘困的委内瑞拉民众跌入谷底。

更糟糕的还在后面,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4月11日报道,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克雷格·法勒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给出了最后通牒:今年年底前,如果美国不支持的总统还不下台,委内瑞拉很有可能会像叙利亚那样陷入战争。

内忧外患,靠山俄罗斯又充满不确定性,形势可以说是非常严峻了!留给马扎罗的时间似乎真的不多了,不知他是否还能抓住机会逆风翻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