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付140万予《砂》主编案 反贪会:报告料下周呈总检署

 

《东方网》国內 最后更新 2019年03月26日 14时30分

哈迪付140万予《砂》主编案 反贪会:报告料下周呈总检署

 

(莎阿南26日讯)反贪会副首席专员(行动)拿督斯里阿佔峇基披露,针对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支付140万令吉给予《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案件,反贪会已接近完成调查工作,预计最快將在下周提呈报告给予总检察署。

他说,反贪会已开档调查此案,不过反贪会交由副检察司决定是否提控。

阿佔峇基是于今日出席雪州反贪会新大厦开幕仪式后,被记者追问何时传招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一事,作此回应。同时,他也透露反贪会为此案打开多个档案进行调查,任何一档案先完成搜证,就先呈交总检察署。

针对记者追问究竟会有多少名伊斯兰党领袖会被传召或面控,他则指出,现阶段不能作无谓推测,任何一个档案完成调查,在提呈总检察署后则等待进一步指示。

另一方面,针对有地方政府对反贪会「设局诱捕」的方式感到不满,阿佔峇基则表示,经营按摩院逮捕索贿官员一事,若地方政府有任何不满可与反贪会交流。

阿佔巴基指出,反贪会是依据程序来行事,绝对不是针对任何地方官员。如果地方政府有意见,可以直接到反贪会来交流没。

针对有关案情最新进展,阿佔峇基表示所有被逮捕的官员都会在今天上庭面控。唯,有关详情细节反贪会在稍后会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