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兵突然集结,准备要对这国下狠手了?

西陆军事网 

就在叙利亚硝烟还未完全散去,中东地区因以色列又将迎来一场血战。让众人意想不到的是,虽然目标不是叙利亚,但是以色列这次来势汹汹,完全忘了之前刚刚被俄罗斯狠狠教训了一番。针对以色列即将在加沙地带展开的军事打击,各方均表示并不看好。

以色列军方正在巴以边境地区的加沙地带大量集结兵力,坦克、火炮等重型武器已经就位,另有以色列特种武装部队被证实出现在冲突地带。据现场记者发回的报道称,相比今年以来,巴以冲突中以色列较为克制的军事行动,以色列此次表现的似乎是要对巴勒斯坦发动毁灭性打击。以目前形势看,这场针对巴勒斯坦“回归大游行”的镇压,将在未来几天甚至数小时内展开。

巴以两国早在今年3月份就因“耶路撒冷”主权问题再次发生多次冲突,以色列虽然在军事行动上有所建树,但是也仅仅是针对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平民。“哈马斯”组织始终都没有放弃对以色列的反击,本月16日还对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大量火箭弹,造成以色列大量损失。尤其是近期对以色列的打击,所使用的武器更加先进,也更加频繁。

对此,专家表示,以色列完全是好了伤疤忘了痛。频频能够对以色列发动袭击的哈巴斯组织并非无依无靠,其武器装备和资金大多都是由伊朗提供,这其中还包括黎巴嫩真主党,也门胡塞武装。而伊朗之所以有如此大的魄力协助哈巴斯,背后毫无疑问是有俄罗斯强大的支持。早在今年9月份,以色列在轰炸平民游行队伍后,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就直言拥有“精确制导炸弹”。

如今,面对以色列重兵压境,哈马斯身旁有伊斯兰统一战线的黎巴嫩真主党,背后有俄罗斯支持的伊朗。更何况“哈马斯”组织并非宗教狂热者,其自身拥有完善的政党领导人。所以,哈马斯绝对有所准备。因此,以色列如果对巴勒斯坦发动灾难性打击,必将遭来疯狂的报复,最后结果“鹿死谁手”还不一定。

摧毁以色列间谍网 力挺叙利亚政府

不时袭击以色列境内平民区,被多个国家列为恐怖组织,但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是黎巴嫩是合法的,并且在该国政治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对黎巴嫩政府具备重大影响力,黎巴嫩政府随之也具备一定的亲伊朗倾向。

在空袭叙境内伊朗武装的时候,以色列战斗机经常侵入黎巴嫩领空,发射空地导弹和增程制导炸弹,避免进入叙境内,远离叙军不断升级的防空系统,黎巴嫩政府默认了这种行径,实际上,不仅是以色列空军,驻叙俄军的战斗机也不时进入黎巴嫩领空,试探以色列和北约空防。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空军出动多架战斗机和无人机,发射导弹摧毁了黎巴嫩境内多个地面目标,黎巴嫩方面消息人士称,以色列此君是为报复黎巴嫩方面对叙利亚政府的支持,而不久之前,黎巴嫩安全部队摧毁了多个在以色列在该国境内部署的情报收集系统,并摧毁了2个独立的以色列间谍网络,这让以色列军方更为恼怒,因此选择用空袭行动进行报复。

大量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在叙参战,作为伊朗武装的一部分,需要注意的是,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具备很强的独立性,此前,驻叙俄军在与驻扎在叙黎边境的真主党武装接防的时候,双方险些发生冲突,直到叙军赶来才解决纠纷。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正在撤离叙利亚,不过,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也称,真主党将会在叙利亚长期存在。

由于海外走私网被美国和以色列等国破坏,伊朗方面越来越倾向于通过叙利亚向真主党武装提供援助,这也是大马士革机场和叙西北部等地屡遭以色列空军空袭的主要原因,在空袭中,大量真主党武装和革命卫队成员丧生。

纳斯鲁拉称真主党武装已拥有高精度导弹,随时可以毁灭以色列,此次以色列攻击黎巴嫩境内目标,明显对真主党武装和黎巴嫩政府的报复与示威,此前,以色列空军也空袭了黎巴嫩境内目标,并向边境附近调动装甲部队准备进入黎巴嫩境内,黎巴嫩军队随即进入战备状态,不过,两国很可能并不会直接对抗,黎巴嫩长期以来也接受美国的军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