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立丰吁柔董联会重选

(新山24日讯)柔董联会前署理主席苏立丰劝告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柔董联会)主席兼董总主席陈大锦应该召开特大重选理事会,而非召开特大修改章程,若执意通过特大修改章程或將影响柔董联会的合法性,及对董总造成间接影响。

「我担心若有人向社团註册局举报,柔董联会可能就会成为非法组织了。况且董总在经过几次大风波后才恢復平静,不希望董总再受牵连。」

苏立丰表示,根据章程,部分柔董联会理事在进行学校董事会改选后已失去担任柔董联会理事的资格。因此,若陈大锦承认上述章程,就应该按章行事,重新择日召开特大进行理事重选。

他说, 依据《东方日报》本月22日报导,一名消息人士指「华教已经乱了几十年」,然而他指出,柔董联会自1949年成立以来都相安无事,直到几年前才开始出现异议,所以何来「乱了几十年」之说。

联络陈大锦不果

也是峇株五校董事会候任董事的萧庆璋怀疑陈大锦基于个人利益而修改章程,將自己以学校会务顾问身份进入柔董联会继续掌舵的行为合法化,以继续保留董总主席一职。

至截稿为止,本报多次尝试联络陈大锦本人却不果,因此无法让他本人对此事作出回应。

特大不合法 会员学校可缺席

柔董联会前署理主席苏立丰和萧庆璋皆质疑,即將在本月30日(週日)举行的特大不具合法性,因此会员学校可选择不派代表出席。

萧庆璋说, 根据章程, 召开特大的决定必须是由理事会会议討论或获得五分之一的会员联署通过。然而,柔董联会理事会並无召开会议討论,也无会员联署,因此质疑现任主席陈大锦没有按照章程进行召开特大程序,因此怀疑特大並不具合法性。

他们两人皆认为,「此特大是不合法的,因此会员学校代表无须出席。」

目前,柔州董联会的会员学校包括216间小学和8间独中。依据章程7C条文,若特大要通过修改章程,出席的学校单位必须超过半数,即至少达113间学校的代表。

他今日联合同是董联会前署理主席的萧庆璋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柔董联会將于本月30日召开特大之事发表看法。

根据章程第4.2条文,清楚列明「会员学校代表以现任董事长及校长,为当然董教代表,与当然代表不能出席可委任学校行政人员或家教协会理事代表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