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获援助仍落后他族·敦马感羞耻

2018-12-09 11:10
 
马哈迪(左三)在赛沙迪(左一)陪同下,参观“年轻土著企业家、教育与事业嘉年华”的参展单位。(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沙亚南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马来人与土著获得各种援助,但还是最穷与最落后的群体,难道不感到羞耻。

他说,他不知道其他人的感受如何,而他肯定感到羞耻。

“我们现在掌握政治权力,给予马来人和土著各种援助,但是仍然成为最落后和最穷的族群,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马哈迪今晚出席在玛拉工艺大学举办的“年轻土著企业家、教育与事业嘉年华”时,勉励马来人和土著应该更努力,才能追上其他人的步伐,改变生活。

“我们现在享有特殊地位,但却没有好好珍惜,所以变得更懒惰,但是一切不是理所当然的,懒惰的代价就是我们比别人差。”

他说,以前马来人和土著不愿意努力工作,所以英国人引入其他外来人士到我国工作,比本地人更加努力。

“后来我国成了多元种族的国家,并和睦相处,只不过马来人和土著却不比其他种族勤劳,甚至现在走在经济前端的也不是土著。”

马来人和土著并不笨

他说,其实马来人和土著并不笨,只是不愿意努力,所以在自己的国家中成为最落后和最穷的族群。

此外,现场学生询及政府不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的原因,马哈迪重申因为每个种族在不同的成功水平,马来人与土著已经比其他种族落后,因此需要给巫裔更多机会。

出席者包括首相夫人敦茜蒂哈斯玛、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乡村发展部长丽娜哈仑及玛拉工艺大学副校长拿督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