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级挑战魏家祥颜炳寿 吴德强要借希盟圆华社心愿


苏正义

吴德强抨击两名对手监督制衡的立场,反而是要助力希盟达成有利华社的宣言。(视频截图)
马华总会长候选人吴德强直言,马华不应成为反对党,一旦获选将配合希盟达成三项宣言。

他认为,马华在第14届全国大选只获得5%华裔选民支持,没有资格成为大马的反对党,更无资格自称是代表华社的华基政党。

相较于其他两名总会长候选人即现任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和前副总会长颜炳寿提出“监督制衡”的口号,吴德强则表明要”配合希盟达成华社心愿“。

“马华是时候走回正轨,做回创党核心价值的工作,不是要制衡监督政府,更不是成为反对党。”

他强调,马华要做的应该是和华社站在同一阵线,谋求华裔福利,成为真正代表华社的政治团体。

这名霹雳木威区会代表日前发表一则两分钟短片中就提到:“在我上任马华总会长后,我将配合现任的政府达成三项希盟大选宣言。”

这三个希盟承诺分别是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落实新村永久地契及推行免费高等教育。

“马华60年来无法做到的(承认统考文凭),更应该把握机会,借希盟的手,完成华社的心愿。”

永久地契方面,吴德强指探讨修改马来西亚半岛国家土地法典,好让在不违反法典条文下,可以在各州将普通地契改为永久地契。

他也提议,将马华旗下的拉曼大学及拉曼学院贡献给国家,让之成为第一所落实免费高等教育的机构。

“这项决定不耗费国家开销,也拥有足够的师资和资源,可以在短期内更快落实免费高等教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