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不认同特朗普 处理中美贸易战手法

《中国报》2018年9月27日

(纽约2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说,他不认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处理中美贸易战的做法,并指特朗普令人难懂。

马哈迪认为,特朗普应该保持一致。

“他说他要见朝鲜领导人,之后又说他不会见。再之后,他又说他要见。因此很难弄清楚他想做什么。”

根据《星报》报导,马哈迪在纽约会见美国对外委员会,提出他对特朗普等课题的看法。

询及特朗普针对亚洲而做的一些决定,在大马人心中是否“明智”,或是否对马来西亚有利时,马哈迪说:“我不知道。我的印像是他(特朗普)对亚洲的认知少之又少,因此他作出的决定,并非基于现实或实际情况。”

“他似乎只考虑美国,只考虑如何让美国再次伟大。”

马哈迪认为,特朗普可以通过许多方式让美国变得伟大,但进行贸易战并不是对美国最好的方法。

针对他是否同意特朗普处理中国问题的做法,马哈迪说:“我不认同”。

当他被要求权衡中美贸易战中,美国或是中国先出局时,马迪说:“我认为中国已存在4000年,很难把中国踢出局。”

“30年前,中国还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而它们生存了下来。因此,如果它再次变穷,我认为它依然可以存活下来。”

至于美国的领导角色是否随着中国的影响力日益增加而减弱一事,马哈迪说,美国总统是一个很有权力的人。

“无论他做了什么,都会影响整个世界,所以这是个人问题,不是国家问题。

usa-180927-dy-b1-noresize

马哈迪劝告特朗普:“请保持一致,如果和我们对抗,就直说要对抗;如果你不要对抗,那就说直说我们要当朋友。”

他认为更多的美国人更不满意现任的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