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才:没依程序行事.“敦马不改独裁本色”

《星洲网》2018-08-30 09:51

民政党副主席拿督刘华才博士说,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日前宣布禁止外国人购买森林城市房产,但却遭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打脸,表示此事尚未有最终定案的事件,显示马哈迪仍不改其独裁本色。

(吉隆坡29日讯)民政党副主席拿督刘华才博士说,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日前宣布禁止外国人购买森林城市房产,但却遭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打脸,表示此事尚未有最终定案的事件,显示马哈迪仍不改其独裁本色。

他在文告中指出,这次事件也显示马哈由所做出的许多宣布,可能都没有依椐既定的程序行事,而是马哈迪独断独行的决定。

“希盟政府不仅宣言承诺不断跳票,在国家政策上不断U转,例如在东铁计划及马新高铁的课题上,马哈迪的说法和立场也一变再变,甚至首相和部长各说各话的情况。”

他认为,身为政府,首相及内阁部长必须言论一致,如果在处理涉及其他国的大型计划也一再自打嘴巴,惯性的言而无信势必破坏国家形象。

他指出,禁止外国人购买森林城市房产的决定牵连广泛,此事不应任由马哈迪一人独大做出决策。

他也质疑,内阁是否有进行讨论和深入研究,包括拟定解决方案,才作出集体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