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主動銷案 淡寧嘉化無罪釋放

20180830fbc02a

(八打靈再也29日訊)前副首相敦嘉化峇峇次子淡寧嘉化被控煽動案件出現轉機,控方今日通知法庭欲撤銷控狀,為此,法庭判決淡寧嘉化無罪釋放。

主控官扎基阿茲拉夫說,控方與總檢察長湯米湯姆斯討論后,同意撤銷有關案件;地庭法官阿茲娃妮達在接獲控方的通知后,做出上述判決。

淡寧嘉化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經過5年鬥爭,如今終于有了這個結果,讓他鬆了一口氣,也非常高興。

他指出,當年他在隆雪華堂所提出的言論,僅是一項意見,更不應該第一時間被帶上法庭,這顯示在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所領導的年代,沒有言論自由。

“慶幸的是,如今政權更迭,首相敦馬哈迪所領導的希望聯盟政府,已還予人民渴望已久的自由。”

他也深信,在不久后,新政府將會廢除煽動法令此惡法。

此外,淡寧嘉化代表律師艾力鮑爾森透露,希望聯盟曾在大選時承諾,欲廢除煽動法令,為此,他致函總檢察長,希望撤銷此案。

他也希望,所有在煽動法令下被控者,可以獲得釋放。

淡寧嘉化被控於2013年,在隆雪華堂“513馬來西亞民族日,拯救民主”講座會發表煽動言論;其他被控者包括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只要不是巫統聯盟”(ABU)總協調哈里斯依布拉欣、全國大專生團結陣線前主席莫哈末沙夫安及社運分子希山慕丁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