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大战略,为何雷声大雨点小?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8-22 08:42:35



“印太”大战略,可算是近年来西方为对抗“一带一路”而设计出来的“战略药方”。在整个2017年,给人感觉是“黑云压城城欲摧”,似乎马上就要成型,对中国成功形成彻底的包围圈。

但是时间进入2018年以后,“印太”战略似乎后劲不足。作为带头大哥的美帝三心二意,处处“美国优先”,一个大子也不想出。而作为小弟的日澳印,甚至是远在欧洲的英法,对美国现政府的六亲不认,则是深有体会。在被折腾的找不到方向后,中国的市场和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成为在这种“不确定性猛增”的大环境下顺利渡过荒年的唯一救命稻草。想在经济上依靠中方,又对中国呲牙相向?显然是不行的。

其实看看历史,凡是多国或者多诸侯同时围攻强大而团结的单一军事集团,几乎百分之百以失败而告终!这类历史共同的基本特点是:进攻一方是多种势力或多国军队联合作战,而被攻击的一方,却只有一个核心、一套班子、一支统一指挥的强大军队!



凡是多方联合的势力,内部的团结和统一的指挥一直是最大的短板!名义上各方联合作战,实际上却是各怀鬼胎!互相算计,互相拆台,都想让别人为自己火中取栗!自己作壁上观保存实力,结果一旦两军交锋,多方不利,联盟就迅速作鸟兽散!

“印太战略”中,准备围堵中国的各方,同样是各有各的算盘!

美日澳印4国,美国无疑是“盟主”,但这个盟主,在特大爷的英明领导下,往往不按照常理出牌,说好了要在贸易上打击中国,但第一次出招就把一群盟友先撂倒了!这算那门子盟主啊?而当今的美国又欠了中国一屁股债!最近出手大规模减持美债最多的,不是中国,反倒是日本和俄罗斯!

真正最想围堵中国的,只有日本!但安倍又都想从中国的大发展中分到一杯羹,谁也不想,也不敢中断和中国的贸易,而一旦离开美国,其他国家加起来也不敢和中国过一招!

至于澳洲和英法,更是打鼓起哄吹口哨的角色,中国不用实招应对他们,仅仅是发个“留学或者旅行警告”,就够这三家墙头草吓出一身冷汗!



说到底,我们还是要尽早解决某问题,没有这个问题掣肘,一切对华不友好的联盟都是浮云!XX到手,印太束手!任何幻想围堵中国,限制中国发展的势力,最终都是螳臂当车,不堪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