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委任希柏议决 总检察长:拥25年专业实践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决定委任被誉为大马最好的海事律师之一,希柏瑟瓦拉南为扣押豪华“平静号”的顾问律师。(图:透视大马)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决定委任被誉为大马最好的海事律师之一,希柏瑟瓦拉南为扣押豪华“平静号”的顾问律师。

希柏瑟瓦拉南也是来自汤米汤姆斯前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汤米汤姆斯捍卫希柏瑟瓦拉南说,她曾多次领导律师事务所,处理海事扣押船舶案件,拥有25年的专业实践经验。

“她一直担任律师公会航运与海事法律委员会主席,也是马来西亚国际海事学会创始主席。”

“她将向我和总检察署,提供专业建议。”

他是回应巫统青年团指控,质疑汤米汤姆斯委任其律师楼的律师处理“平静号”诉讼,当中利益冲突之嫌。

巫青团青年律师秘书处主席聂赛夫指出,此举违反希盟竞选宣言,也破坏国家重要机构,因此促请恢复法治,保障重要政府机构的独立。

聂赛夫昨日发文告指出,希盟之前抨击国阵,指责前首相纳吉身兼多个职位,有利益冲突。

“希盟以‘纳吉跟纳吉讨钱,由纳吉批准,再由纳吉发款给纳吉。’,如今,此情况好像发生在他们身上。”

聂赛夫促请执法当局,必须秉公办理平静号调查,而不应卷入政治隐议程。

汤米汤姆斯今日发文告说,不存在利益冲突。

“过去8年,希柏瑟瓦拉南也提供咨询。”

他强调,法律诉讼是以马来西亚利益优先,因此咨询最优秀的海事律师,总检察署没有海事法律单位。

“有鉴于此,我决定到律师事务所咨询海事律师,希柏、杰尔米佐瑟(Jeremy Joseph)和王志冠(Ong Chee Kwan,译音),以及爱丽丝陆(Alice Loke)为联邦法律顾问。”

他强调,除了杰尔米佐瑟和王志冠的律师事务所获得费用外,希柏是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并无使用纳税人的钱。

他透露,以上律师也拒绝外国委托。

他说,委任希柏是他个人的决定,因为后者拥有丰富经验,对她的专业知识有信心。

他说,若大马商人刘特佐宣称与游艇有关,以及其他单位申请扣押游艇暂缓令,那么希柏可真正发挥她的专业知识。

“当法庭聆审此案时,马来西亚却拥有最出色的律师是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