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證實3特工隊 砍! 高層大換血

20180627facebook08cGN180626TCF18

(吉隆坡26日訊)內政部長丹斯里慕尤丁證實,警隊即將重組,3個特工隊也會被砍,這也證實了本報兩週前的獨家報導指警隊將在開齋佳節後進行“大改組”,首步便是解散3支“S”級別的特工隊。

慕尤丁今天在武吉阿曼警察總部出席開放門戶活動後指出,警隊10大部門、高層職位和3個特工隊,即將面臨重組或解散的命運,警方將在2週內完成初步建議報告上呈內政部。

“我今天與警方高層完成相關的初步匯報會議,並強調重組將協助提高警隊效率和廉潔,提升警隊形象。」
此外,警察總長丹斯里弗茲在稍後也補充,重組計劃內建議解散警隊的3個特工隊,即打擊有組織罪案特遣部隊(STAFOC)、肅毒情報策略特工隊(STING) 、以及反黃、黑、賭特工隊(STAGG)。

“重組的首要計劃,是先解散現有的3個特工隊,警隊會盡快完成建議報告上交內政部。”

弗茲補充,其他部門的重組計劃,將在內政部給予回應後再做決定。

本報於本月10日獨家報導,警隊將在開齋佳節後發生“大地震”,以配合政府改革而進行改組工作,解決警隊積年累月下,潛藏的貪污腐敗及惡劣文化。

據悉,此次“換血”不同於以往警隊改組工作,改組涉及層面廣泛,上至武吉阿曼一局總監,下至各支特工隊,都將牽涉在改組工作中,以“漂白”恢復警隊的廉正及公信力。

本報當時報導,當局的第一把刀,將連砍3下,即取消隸屬警察總長直接管轄的3支“S”級別特工隊,它們分別是打擊有組織罪案特遣部隊(STAFOC)、肅毒情報策略特工隊(STING)及反黃、賭、黑特工隊(STAGG)。

據悉,3大特工隊被砍後,警隊接著還會進行朔身計劃,一些部門及職位將被縮小規模甚至取消,除省卻不必要的開銷,也將人力物力集中部署,以更有效率執行警方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