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化峇峇孙子斗纳吉

ghafa

嘉化峇峇孙子扎西将竞选北根国席。

(北根25日讯)大选提名日将至,土著团结党临阵易将,派出前副首相敦嘉化峇峇的孙子扎西竞选北根国席,准备与首相兼北根原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吉来一场政治决赛,一举改变马来西亚的政治面貌。

来自马六甲的扎西是土团党最高理事,也曾任联邦土地发展局主席丹斯里依沙的特别官员。

该党原本圈定的候选人卡马鲁阿利芬是一名足球顾问,他今天发文告透露,他今天接获指示,让路给扎西上阵。

卡马鲁在文告中称,在与前首相兼土团党名誉主席敦马哈迪医生商讨后,他决定让路。

“他(马哈迪)向我解释北根议席的策略,根据他的解释,北根人将会受到震撼,这将改变马来西亚的政治面貌。”

“我点头同意(让席),让扎西代替我上阵北根。”

他宣称,当马哈迪要求他让路时,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因为大局比个人利益更重要。

“我不会感到难过,也不会有任何失落,因这是政治上再平常不过的事。”

去年8月8日,扎西曾遭大马反贪污委员会逮捕,以调查土展局投资机构(FIC)购买古晋豪华酒店案。

不过,扎西否认涉及违法行动,而依沙则在8月15日遭反贪会逮捕。

据悉,马哈迪很快就会宣布扎西上阵北根,预料团结党将依赖扎西来打击土局局弊案。

本届大选,全国焦点战区之一的北根国席预料将出现至少三角战。除了土团党挑战守土的纳吉,另一名加入战围的是伊斯兰党退休军人阿哈都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