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捍华斥滥用官方活动 国阵派礼袋涉嫌贿选

欧阳捍华抨击国阵党政不分,滥用官方活动平台。出席教师获得的环保袋印有国阵和沙甸的肖像,袋子内则有一包米和50令吉。

(沙登11日讯)民主行动党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指责国阵蒲种国会选区协调官拿督沙甸上月底在一项教育局活动致词时公开拉票,而印有国阵标志的礼袋内附上50令吉现金有贿选之嫌。

八打灵县中部教育局所举办的这项活动是在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举行,区域内各源流学校的教师均受邀出席。

致词字眼带威胁成分

欧阳捍华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根据本身所得资料,每名出席的教师必须在网络登记,估计已有700多名教师登记。

他说,在网络登记再出席活动的教师现在都担忧若投选反对党的话会被发现,并遭人秋后算帐,不少教师已表明来届大选选择废票。

他也抨击沙甸和教育局党政不分,滥用公币与官方活动,加上对方致词时要求教师“Pandai pandai”的字眼,带有威胁成分。

“若国州议员出席活动没不妥,但沙甸只是一名代表政党的协调官,为何能在教育局活动致词?”

他说,国阵成员党领袖也有出席这场活动,包括马华沙登国会选区服务与咨询中心主任拿督叶炳汉。

他认为,相关单位应调查此事,国阵也应该对外交代。

出席教师获得的环保袋印有国阵和沙甸的肖像,袋子内则有一包米和5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