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社论:马华没有做到的事

南洋社论

在政治的枪林弹雨中,在此起彼伏的谩骂声中,看看以前对前首相敦马哈迪俯首贴耳的人,谁骂得更狠。何以在敦马哈迪不在位时,才对他打得落花流水?何以他在位22年,却没有与他撇清关系,不敢做懦弱的背叛者,揭穿“皇帝的新衣”。

在这个势利的政治圈,在这个易粪相食的权力世界,我们宁愿尊重那些拂袖而去的消极自由,宁愿向那些视道德为全部家当的失势者致敬。

马华没有做到的,就是敢于对权势说真话谏言,因此,马华给行动党制造很多偷袭的机会。虽然马华声称代表华裔族群,但华社却一再遭到当权者抛出“华人要什么?”的质问。

政治的角力场就像斗牛场,牛在一种很不公平的规则下被人干掉,可是牛还是要挣扎,虽然没有用,却还是要反抗。华社也常常遭遇这种情况。问题是你在这个不公平规则下跟别人玩,却要玩得很英雄,很有尊严。如何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才是真本领。

当我们的族人困陷,城门口的千斤闸在砸下来了,有英雄气概的领袖,就得用自己的身体去顶着千斤闸,让其他人赶紧跑开,去救族人。

马华一直都未能挣脱国阵“体制化”的罗网,因为被体制的潜规则约束和戕害,也让马华失去拓展政治疆域的机会与能力。力求突破的马华,应该要从政治因果关系的层层推演中,找到他们应该要做的事,他们要有远见,要能忧深思远,要有不平则鸣的骨气,才能知其然也。

马华的党徽和及党旗,以蓝色作基调及配以黄色的十四角星,那是代表浩瀚蓝天的一盏光辉的星,那是带有威慑的气势和雄峻的蓝涛。它提醒马华,要像能出山入谷的江河海涛,在这个波涛翻腾的政海上,马华的领导人要尽最大努力把稳航向,正面引导。

来届大选,希盟集结大军,为剿灭政敌大举犯境,挥军挺进,渴欲捣毁马华的政治大本营,虽然最近在柔佛的“给力马华”大集团会,展现马华团结御敌的决心,然而,战场上决胜的关键,除了要有足够的物质力量,还有精神的感召力。

马华应该做到的事,就是面对历史问题,必须从迷误中清醒,面对权威,要勇于诤谏,面对未来,要有明晰的论述及更强的政治逻辑,去制订明确的斗争路线,才能奋发有为,才能在蓝海中自由游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