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NGO用善款召妓,我们的爱心何处安放?

来源:后沙 作者:后沙月光 时间:2018-02-14

这几天,欧洲慈善界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地震,一件超出人类想像能力和道德底限的丑闻正越烧越旺。

英国《泰晤士报》9日头版爆料:2010年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20多万人遇难),以救灾为名进入海地的国际知名慈善组织“乐施会”人员,组团召嫖当地女子和未成年少女,并让她们穿着乐施会爱心T恤,供“慈善人士”在租来的别墅(工作站)里纵情玩弄。而嫖资是以慈善捐款支付。

英国政府谴责乐施会道德沦丧,英国国际发展大臣佩妮表示要终止与乐施会合作。一旦调查确认,将进入司法程序,并冻结其补助预算金。

接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要求相关部门对“乐施会”进行紧急彻查。

今天,欧洲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乐施会必须对海地性丑闻作出解释,否则将断绝跟该团体的关系,停止津贴。

荷兰乐施会分部许多志愿者感到耻辱,纷纷退出该NGO组织。

召妓门的关键人物,乐施会海地办公室总监哈维梅伦,在2011年就辞职了,其实乐施会是知道这件事的。

然后哈维梅伦又去了法国一家NGO(反饥饿行动)担任孟加拉国总监,目前下落不明,欧洲媒体认为此人仍然混迹于某家慈善机构。

免死金牌

乐施会是全球顶级慈善机构,是1942年在纳粹炮火下建立起来的,志愿者当时主要负责运送粮食给希腊反抗人士。

这块金字招牌,让乐施会在七十多年发展中一直顺风顺水,NGO分支遍及全球,收入也绝不是其它慈善机构(同行)能与之比肩的。

单单2017年,英国政府给补助金是3200万英镑,加上民间爱心捐款可达到3亿英镑。

为什么能收到天价捐款?因为它最重要的资产就是—信任。

这种信任是如何建立起来呢?

一,二战时的贡献

二,和平时期媒体的包装

三,社会名流,演艺明星的加持

四,英国政府的支持

这个套路,特别是二,三两点,已经成为全球慈善NGO标准运作模式。产生出一批职业“慈善人”,就像哈维梅伦,虽然六十多岁了,在欧洲也已是退休年龄,但人家慈善之心不减,这里混不下,就混另一家。

太有爱心了,真不知道他们在海地集体召嫖的帐目开支写了什么?

八年,整整八年,这起丑闻才得以初步曝光,这只是冰山一角,慈善外衣之下,还有多少不可告人的丑事?英国还在调查。

为什么要八年?因为顶着慈善这块金字招牌,这些NGO就拥有了免死金牌,别说爆料,就是质疑,也会被“圣母们”喷死。

英国政府手里必须有足够的实锤,《泰晤士报》才敢在头版爆料。就算这样,乐施会仍然嘴硬:

一,执行董事白安易玛只是表示对某些管理人员丑行非常痛心。

二,我们没有召嫖未成年少女。

三,尽管善款付了嫖资,但海地地震募捐来的资金使用没有被影响。

接下来可以预见,全欧洲慈善NGO将组成联军,跟哈维梅伦这些人切割,扭转舆论被动局面,把损失降到最低。

一定要让爱心人士相信,这只是一场小风波,“瑕不掩瑜”,慈善机构仍然是人性光辉的代表。

人血馒头

前互联网时代,我们对慈善看法是很单纯的,中国历朝历代都有乐善好施精神。

有修桥补路的,有建亭造林的,再立个碑文记上捐资者名姓,以示感恩,1949年之后,中国的慈善精神上了一个新台阶。

社会主义国家慈善观跟资本主义国家慈善观有很大区别,这点就不展开说了,因为关系到社会财富分配原则问题。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说也没用。

还是说说NGO吧,当西方控制的NGO在全球遍地开花时,许多原本美好的东西,都慢慢开始变味。

人权,变成了政治棍棒。

环保,变成了资本工具。

反核,变成了政治游戏。

……

慈善呢?也变味了,成了一种NGO骗钱把戏。

欧洲,慈善变成了产业链,这个圈子表面光明,其实是封闭的。哈维梅伦从乐施会辞职后,拿着一张推荐信,可以在全欧洲慈善组织里找到工作。

当时在海地,他们只注重在镜头下的表演,当然,在媒体笔下,他们个个都是天使般存在。白天好像四处忙碌,又是找小孩合影,又是泪流满面。

第二天,继续在镜头下表演,个个显得精疲力尽,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是为海地灾区操劳过度,是的,他们昨晚在工作站累垮了。

天灾人祸,正常人听到都会很纠心,总想做点什么,人都是有恻隐之心的。

可对这些“慈善人士”来说,一有天灾人祸,精神就来了,除了海地,早在2006年,乐施会这帮人在非洲乍得也是集体召嫖(《卫报》披露)

人们难以理解,这些NGO在灾区怎么会有这种心思?信任崩塌了,人设也崩塌了。

为什么会这样?如果你把这事看成一门生意,就很好理解了。

去海地,去乍得,无非就是一趟生意,白天工作(表演),晚上召个妓放松一下,不是很正常吗?而且嫖资不用自己掏。

人世间的无耻莫过于此。

乐施会这种NGO算是顶级了,财务收支监管据说相当严密,你就当真的听。

既然嫖资可以用善款支付,还有什么不能用善款买单的?

旅游,善款!爬山,善款!健身,善款!吃法国大餐,善款!请客,善款!

这么说吧,有的慈善NGO就是隔在捐款人与贫弱者之间的黑洞。

人血馒头养肥了他们,人血馒头也噎死了他们!

中国台湾花莲地震,也不例外,也是NGO博取社会关注的好时机。

2月11日,花莲云门翠堤大楼搜救关键之际,大楼边突然出现一群黄衣男女,跑来跑去各种摆拍。

前方就是倒塌的大楼,他们摆成赶往救援的队型,进行拍照。后面黄衣女负责喊口号,一张过后,换个姿式,再来一张。

不但如此,这些人还到只供应搜救人员的餐车上蹭吃蹭喝。

实际他们跟救灾没有任何关系,这是一个“宗教团队”(美国的山达基,邪教),拍下照后,他们就可以去欺骗善男信女,说自己是爱心组织。

通过宣传建立信任,再号召捐款,信誓旦旦保证不会乱花你一分钱捐款。

一群连花莲地震都能拿来消费的人,居然自称是爱心人士,慈善组织。

中国大陆呢?互联网兴起后,各种慈善组织如过江之鲫,有媒体包装,有明星加持,但帐目不清永远是他们的死穴,有的干脆躺倒不理。

他们都称自己才是真正良心代言人,底下一帮水军摇旗呐喊。大讲爱心,却死命打击别人善举。

温州动车事故时,许多当地老百姓都连夜跑去救助,送衣送水送食送药,还有许多人去医院捐血,这就是中国人在危难时刻的本能反应。

但是,那些良心代言人发动水军,对这些正面事迹,在网上疯狂辱骂,谁提这些就骂谁就是五毛。

他们还要把官方慈善机构信誉击得粉碎,企图通过这种手段让民众爱心捐款流向NGO组织。

收钱时,搞得你十万火急!赈灾时,搞得你要问十万个为什么?

善款是拿去玩乐呢?还是流向海外?或是传教?不知道。你看到的永远是一些贫弱家庭小孩子跟他们的合影照,更恶心是还让小孩子举起感谢标语。

诗仙李白形容过这些NGO:桃花潭水深千尺。

乐施会丑闻还在欧洲震荡,它伤了很多人的心,导致许多人越来越慎用自己的爱心。

英国政府肯定会处理乐施会,但不会彻底,这个牌子还是要保留。不过,乐施会声誉也很难再恢复。

把这家NGO编织的美好故事剥离掉,剩下一个事实就是:

我嫖娼,你买单!

NGO必须严格管理,通过乐施会这件事,我们不妨给一个建议:

任何带有捐款行为的NGO,它的财务支配权必须剥离。收钱的,不能用钱,必须由政府和社会共管。

不过,要是真的这么执行下来,还有几个慈善NGO有心思做“慈善”?

爱心需要一个地方安放,慈善永远是人性的光明一面,但决不能被魔鬼所操纵。

与其跟着一些NGO瞎嗨,不如多关心一下自己身边的人和事。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22867.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