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特别宣言应对反对党州属 副揆:夺回雪州有些难

阿末扎希

阿末扎希

(吉隆坡2日讯)希望联盟曾宣称一些州属作为前线州,而对国阵而言,目前由反对党执政的州属也将会是“重中之重”,国阵将针对这些州属提出“特别竞选宣言“。

询及阿末扎希对国阵欲重夺雪州的看法,他乐观看待,但也了解到有些困难。

“这会是个逆水而上的战斗,我们必须很努力,也要很聪明地部署。”

对于反对党执政的州属,如近来面对水患问题的槟城,他指国阵将提供特别及可负担的竞选宣言。

点击看视频:

愿投桃报李让出选区

国阵成员党争着上阵议席并非新鲜事,阿末扎希认为若成员党能胜出,让他们上阵一些马来人居多或混合选区,并不是问题。

他提醒党员,巫统在1988年弱势时,是其他成员党帮助国阵在1990年大选中胜出,现在轮到巫统帮助其他成员党。

“他们(成员党)可能面对来自巫统区部和非政府组织的压力。但是请(这些人)记得权力共享的原则。“

询及华裔居多的选区是否为国阵最难攻克的选区,阿末扎希不否认在野党有优势,然而在一些选区,能取得华裔选民的支持将会是关键。

询及对于华裔选民的调查结果,他认为情况有所改善,同时呼吁华裔选民“再次尝试支持国阵“,并给予国阵信心,国阵会有所表现。

承认统考问题不大

针对独中统考认可课题,阿末扎希以中文直言“没有问题,问题不大!”

阿末扎希说,他亲身参与这方面的讨论,也了解到其中的问题,然而他认为目前不适宜谈此事,避免引起论战。

他强调,统考受到全球机构认可,只是有关他们进入政府大学和在政府机构求职方面出现问题。

“先让我们做些调整,就好像历史科,他们有依据大马教育文凭的纲要。我们必须承认他们(独中)注重中文,但也不代表他们(可)减少(独中内的)国语课时间,比大马教育文凭(SPM)(相关上课时间)还少。”

相关新闻:

【独家/视频】副揆:巫伊没讨论政治合作

【独家/视频】副揆:感激马哈迪的贡献 “不能忘记,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

【独家/视频】是否有意担任“第一把交椅”? 阿末扎希这么说……

【独家/视频】曾拒拉伯献议弃攻巫统署理 阿末扎希:我没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