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福號召华社 爭取中秋节公假

 

马福號召华社 爭取中秋节公假
刘为强( 左起)和董仕星, 成为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 的新任会长与署理会长。(摄影:徐慧美)

(梳邦再也25日讯)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第32届会员代表大会今日通过提案, 呼吁各华团与华基政党联合爭取「中秋节」为全国公共假期。

马福认为, 中秋节是华人传统节日, 同时也是华人仅此于新年春节的第二大传统假日,因此马福建议以华总为首,配合各华团与华基政党,华裔国会议员等联署,全力爭取。

该总会在开始投票前, 曼绒闽清同乡会首席代表拿督陈崇凑以我国已是最多公共假期的国家为由,反对通过此条提案,惟最终仍以26票对15票通过上述提案。

为林连玉平反

马福也吁请全国华社组织为「华教族魂」林连玉爭取平反,並恢復其公民权。

此外,马福也强烈谴责政客屡屡炒作多元源流教育是破坏国家种族团结的源头, 事关巫统青年团团长凯里最近指多源流教育阻碍国民团结, 导致各族人民从小就分开成长。

马福州社团联合总会在大会上共通过11项大会提案,今日出席的代表属会总共有5 8 个,达到法定人数。

大会也推选出2018年及201 9年度会员大会主办属会,分別是美里福州公会及霹雳福州十邑会馆。

刘为强新任马福总会长

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马福)今午举行第33届理事选举,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执行总会长拿督斯里刘为强在没有竞爭对手的情况下,成为该会新任总会长。

刘为强在新任理事会出炉后,旋即成立修改章程小组, 并委任新任署理会长拿督董仕星,以修改现有章程的缺点, 其他委员则有刘贤蒙、俞贤云、杜代庆及刘久生。

青年团与妇女组也在今午顺利选出新的理事会,青年团团长由原任团长叶福霖蝉联,而吴莉茗在没有竞爭对手情况下当选妇女组主任。

在今日卸任的原任总会长拿督斯里陈际来与前署理会长拿督吴標生,也被大会委任为永久名誉会长。

刘为强在会上感谢大家对于他的支持,并承诺竭尽所能,努力去推动总会的会务。

此外, 他也表示,马福理事会是个臥虎藏龙的大家庭,希望在他就任的期间,大家都能秉持爱总会的心,同心协力为总会贡献才华、金钱、时间与精力,让全马各地的福州属会,能够团结在同一旗帜下,大家为著会务而努力。

「今天,身为马福大家长,我將会更努力装备自己, 更乐于向大家多多学习,我相信各方面经验丰富及学识渊博的你们,在协助我推动总会的会务方面更是如虎添翼。往后的日子,让我们团结一致, 发挥福州一家亲的最崇高精神, 將马福越办越有特色,越办越彰显福州人的独特性及团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