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信:宣战论为拉拢马来人 · “依布拉欣有个人议程”

2017-11-26 10:10
全国教育 改革行动委员会(IPPN)发言人陈友 信抨击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 主席拿督依布拉欣,在反对政府承认 独中统考文凭上存有个人政治议程, 其目的是利用“反非马来人”情绪, 拉拢马来人的支持。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5日讯)全国教育 改革行动委员会(IPPN)发言人陈友 信抨击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 主席拿督依布拉欣,在反对政府承认 独中统考文凭上存有个人政治议程, 其目的是利用“反非马来人”情绪, 拉拢马来人的支持。

他今日针对依布拉欣阿里发表 “如果政府宣布承认独中统考,土权 将会宣战”言论发文告说,依布拉欣 阿里是为了来届大选铺路。

他指出,土权提出承认统考是违 反“1996年教育法令”和“联邦宪法 152(1)条款”的言论,不过,这样 的说法是否存有误导性呢?

他说,无人能否认联邦宪法阐 明马来文是我国的官方语文,但依布 拉欣阿里却忽视宪法的进一步阐明。

“联邦宪法152条款阐明马来文官方 语文,152(1)条款也阐明,(a) 除非是供作官方用途,否则他人不得 使用教授或学习其他语言;(b)此 条款并不会影响联邦政府或州政府, 以维护各族群使用和学习其他语言的 权利。”

他指出,同样地,上述条款也清 楚阐明不会禁止独中使用中文或其他 语言上课。

方略:不应恐吓方式发表意见 另外,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 (GBM)发文告强调,大马是个法定 的文明国家,因此不允许任何组织以 暴力及恐吓的方式来发表意见。

文告表示,该组织认为所有人都 有权利针对政策和平地发表看法,包 括土权、依布拉欣阿里以及所有反对 政府承认统考的人士;他们有权利透 过事实、数据及逻辑来说服人民。

“我们支持母语教育,也会为 促成承认统考而努力,同时,我们 也捍卫依布拉欣阿里及其他人的反 对权利,并乐见各方就此事件展开 理性对话。我们必须相信说服的力 量(Power of Persuasion),而非利用 权力来说服(Persuasion of Power)他 人,包括暴力。”

该组织吁请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 505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和破坏 社会安宁),调查依布拉欣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