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卡林:闻到不对劲 巫盗木案不了了之?

《诗华日报》2017年11月1日

(本报诗巫1日讯)盗木案变不了了之?

砂旅游、艺术、文化、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阿都卡林针对一宗民都鲁的非法伐木案件,对于调查委员会所做出的“无涉案”的决定表示不悦,并呼吁彻查此事以及希望大马反贪委员会关注此事,调查是否有官员越权情况存在。

他是针对今日《婆罗洲邮报》的一遍报导,作出回应。

有关报导指砂森林企业机构与一间公司于8月期间在民都鲁展开了一项行动,成功扣留了价值700万令吉的非法木桐以及重型机械。

扣3500条木桐14台机械

有关方面也向达岛警局报案,之后这超过3500条的木桐及14台的重型机械也交由森林局去采取适当的行动。

然而,砂森林局总监沙比安阿末于上周受访时透露,当局已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来调查这宗案件,所得到的结论是在该地区伐木的公司并没有涉及非法伐木。

对此,也是阿沙再也区州议员的阿都卡林表示,“我闻到一些不对劲的东西,而公众更应该要知道。州政府正全力打击非法伐木活动,而每一宗新案件,都是受到民众所赞许的。”

“我相信民众会对此‘无涉案’的决定感到失望。这只反映了森林局执法单位不专业的一面以及在扣留这些木桐及机械后,没有进行适当的调查工作。”

“反映执法单位不专业”

他说,这“无涉案”的决定,也反映了这些被砍伐的木桐,都是依照法律去进行的。

“又或是有关委员会被迫做出这决定?”

他说,如果确实有关砍伐没有抵触任何法律,那么那家公司就应当起诉森林局非法没收其木桐及机械以及索偿。

另外,业者也对当局释放这3500条木桐及14台重型机械的做法感到失望。

当局也受促调查该调查委员会的决定,而业者也要求该调查委员应要做出交代以及公开其他非法伐木案件的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