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正在剥掉美国的画皮!

时间:2017-10-14 09:50     来源: 察网     作者:   李光满

以前小布什在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时候还要拿一袋“洗衣粉”去联合国表演一番,现在的特朗普却直接在联合国大会上宣称要彻底摧毁朝鲜,赤裸裸地进行战争恐吓。他要打击伊朗,也肯定会直接退出伊核协议,并不会顾及什么国际责任和道义。从输出民主到“美国利益至上”,这是一个撕掉美国画皮的过程,特朗普是一言不合就退,一言不合就打,最后美国所剩下的已经不再是所谓的民主和自由,而是赤裸裸的令全世界不得安宁的贪婪与邪恶。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的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请注明来自察网(www.cwzg.cn)】

特朗普正在剥掉美国的画皮!

特朗普越来越像发展中国家派往美国的“深喉”,他最大的贡献是一层又一层地剥去了美国这个“山巅之城”的画皮,让全世界看清了一个赤裸裸的毫无掩饰的美国是个什么样的国家,这个被许多中国人视为天堂的国度,这个一向标榜自由的国家,这个民主体制被过度美化的国家,终于被人们看清了是个什么货。

许多人都认为苏联曾是一个输出革命的国家,实际上美国和西方国家才是真正输出“革命”的国家,拉美的民主化运动、东欧的颜色革命、中东北非的阿拉伯之春运动等等,这些“革命”都是打着极具诱惑力的民主旗号,让许多国家不明真相的人们义无返顾地追随美国,最后却发现这些所谓的民主不过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搞乱他们国家所释放出来的魔鬼。在俄罗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支持普京?就因为俄罗斯人民已经在美式民主泥潭里吃了一回苦,遭了一回罪。现在的问题是在中国,仍然有许多人并不知道美式民主只是一个谎言,或者说仍有一部分为美国利益服务的人群刻意宣传美式民主的光鲜处,却不把真相告诉民众。现在美国人选出了一个自私贪婪的特朗普当总统,而特朗普的鲜明个性让美国的邪恶本质一览无余。

当美国赌城发生死亡59人伤527人的重大枪击案时,特朗普被问及对控枪的态度,他却说:“现在不是讨论控枪的时候。”在这个全世界私人拥有枪支最多、枪杀案和枪击死亡人数也最多的国家,在被认为拥有枪支就可以对付政府暴政的国家,最终却被一帮军工利益集团控制了——没有谁能改变美国,在看似充满活力的美国实际上充满了政治僵化,所谓民主制衡体制正在演变成被利益集团利用的机器。

10月12日,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竟然是为了赖掉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5亿美元欠款,当然还有另外两个理由,一个是美国交了这个组织22%的会费,却不能拥有否决权,另一个是这个组织竟然让巴勒斯坦成为正式成员国,在联合国体系内认可巴勒斯坦是一个独立国家,这一点得罪了犹太人国家以色列,自然也就得罪了美国,因为美国的金融从某种意义上是被犹太人控制的。为了一己私利而长期拖欠教科文组织的巨额会费,并为了赖掉这5亿美元而退出这个组织,岂止是儿戏?美国作为世界霸主颐指气使惯了,在哪都想拥有否决权,这从另一个角度可以看出,对美国没有好处的事,不听美国指挥的组织和机构,美国是绝对不会出钱的,这就是想在全世界处处占便宜的美国的真实意图。

10月11日,特朗普政府表示将废除奥巴马时期的“清洁电力计划”,这一计划与前不久特朗普宣布退出的《巴黎协定》是联系在一起的,特朗普认为不管是《巴黎协定》还是“清洁电力计划”,都阻碍了美国实体经济的发展,都使美国承受了更多的制约,这对商人特朗普来说实在无法容忍,美国虽然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但只要影响美国的发展,任何协议他都可以撕毁,任何承诺和责任他都敢于背弃,为了一己之利而随意撕毁对世界各国作出庄严承诺的协定,何止是没脸没皮,更显其无耻,这也让大家看清,在特朗普那句“一切为了美国利益”的竞选词中所体现出来的美国的本质。

最近特朗普又在叫嚣要撕毁美国参与签订的另一个协议,那就是伊朗核协议,特朗普认为奥巴马简直是一个蠢货,跟伊朗签了那么一个对美国没有任何好处的协议,没有把伊朗限制住反而让美国失去了制裁和打击伊朗的理由。大家知道伊朗核协议是美、中、俄、德、伊等各方经过长期艰苦谈判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它既保证了伊朗拥有民用核能的权力,又限制了伊朗研制核武器的可能。而特朗普之所以认为美国吃亏了,是因为美国受伊核协议的约束不再能制裁伊朗,这将导致这个中东大国逃过美国的军事打击,而现在伊朗正在与中国和俄罗斯走到一起,在中东形成一个强大的力量体系,这绝对不符合美国利益,因此,无论多么没脸没皮甚至无耻,特朗普都会坚决退出这个协议,然后继续围绕伊朗核问题做文章,甚至对伊朗发动战争,而对伊朗发动战争符合美国的中东利益。

美国美好形象的画皮到了特朗普时期已是千疮百孔,最近挪威诺贝尔和平奖评选委员威胁要收回授予给昂山素季的诺贝尔和平奖,其实最应该收回的是当年授予给奥巴马的诺贝尔和平奖,这个美国总统在中东北非的阿拉伯世界特别是在叙利亚制造了数百万难民的人道主义灾难,奥马马不仅不应该被授予和平奖,而且应该被追究战争罪行。特朗普上任后延续了奥巴马的中东政策,继续支持IS,继续以打击叙利亚专制政府之名对IS和反政府武装提供支持,让全世界都看清了美国在叙利亚战争中完全是一个支持反人类邪恶组织的国家,而俄罗斯却成了一个站在道义制高点上的英雄。

特朗普政策的核心就是他所宣传的“让美国重新伟大”和“一切为了美国利益”,而对美国来说,更准确的表述应该是“美国白种人至上”、“一切为了美国白种人的利益。”其实不仅是特朗普,美国哪一任总统不是秉持这一原则?只是以前的总统都将这一理念包装和掩饰得很光鲜,让人看不到美国文明背后的邪恶,而不像特朗普这般赤裸裸地告诉你美国的真实目的,甚至赤裸裸地去干那些可耻的事情,以前小布什在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时候还要拿一袋“洗衣粉”去联合国表演一番,现在的特朗普却直接在联合国大会上宣称要彻底摧毁朝鲜,赤裸裸地进行战争恐吓,不加任何掩饰。他要打击伊朗,也肯定会直接退出伊核协议,并不会顾及什么国际责任和道义,他的手段更加直接,为了向沙特卖军火,他将出国访问的“首次”给了沙特,结果得到了3800亿美元的军购大单。为了获得卡塔尔的军火大单,他又抛弃了沙特转而与卡塔尔改善关系,为了挑动中东乱象,美国不惜分裂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四国的领土完整而暗中支持库尔德人独立建国。从输出民主到“美国利益至上”,这是一个撕掉美国画皮的过程,也是一个回归美国本质的过程,美国本来只穿着一件皇帝的新装,现在特朗普干脆连这件欺骗世界的所谓“新装”也“脱”去了,干脆赤裸上阵。

为了对付中国,特朗普向阿富汗增兵,对朝鲜发出战争威胁,不断派出军舰以保护航行自由的名义对中国岛礁主权发起挑衅,还要推动美台军舰互停,特朗普还在大规模减税、压缩政府开支的情况下,大幅增加军费,他几乎推翻了奥巴马政府所有的“政绩”,唯独延续了奥巴马时期遏制中国的政策。中国一再对美国表示友好,提出合作共赢,太平洋能够容纳两个大国,可特朗普却一直对中国实施遏制和围剿,在经贸谈判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对中国进行讹诈,中美关系正在从以合作为主转向以对抗为主,中国周围正充满越来越浓的火药味,最近美国又派出里根号和罗斯福号两艘航母战斗群进入朝鲜附近海域,与韩国进行大规模军演,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在该区域举行大规模军演了,一切都表明,特朗普是来者不善。

特朗普是一言不合就怼,一言不合就退,一言不合就打,最后美国所剩下的已经不再是所谓的民主和自由,而是赤裸裸的令全世界不得安宁的贪婪与邪恶。

中东北非乱了,乌克兰乱了,委内瑞拉倒下了,巴西也倒下了,土耳其“闪崩”了,俄罗斯也正在艰难地爬出美国布下的金融危机陷阱,唯有中国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路,任美国指手划脚、任美国围追堵截,最后美国发现,中国的路越走越宽,美国却慢慢地没路可走了。

美国是不作不死,是美国自己剥下了自己的画皮,是美国将自己引向了崩溃的道路,这是美国自己的选择,也是美国未来的必然趋势。我们只能说,美国一路走好,在衰败的路上不要再伤害了世界人民!

【李光满,察网专栏作家】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cwzg.cn/politics/201710/39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