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列纪律问题学校 · 兴中促教部视察还校誉

2017-08-19
巴生兴华中学三机构将联署致函教育部、警方,要求解释有关纪律问题名单!左起是苏顺昌、苏进存、余安、黄秀玉、李平福及陈伟后。(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18日讯)巴生兴华中学三机构与校方对被教育部列为纪律问题学校一事表达不满,并要求教育部前往学校视察,以还兴华校誉。

巴生兴华中学是全国唯一一所被列入名单的独中,该校三机构与校方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教育部澄清这不实的名单。

校长:不曾提呈纪律报告

该中学校长黄秀玉指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指这份名单是通过学校提呈的纪律报告,来鉴定及确认所需要关注的学校,惟巴生兴华中学未曾提呈过任何有关与纪律相关的报告。

“我们不曾填写有关教育部或警方与纪律有关的文件,为何学校会出现在此名单内,令人感到费解。”

她说,教育部私立教育组在2009、2013及2016年先后三次到学校进行全面教育评鉴,均给予最高级别五星级的评价,其中学生纪律管理项目三次皆取得满分。

她指出,该校自2011年至今,每年获得ISO国际品质及SIRIM认证,是对兴华中学的办校素质教育的肯定,且各项教育管理取得有效品管。

“我校在学术上的成绩获得认可,大马教育文凭(SPM)有85%的报考率,且达到97.75%及格率。”

此外,她指出,该校在陈嘉庚杯全国统考优秀奖初中组取得铜牌、高中组铜牌;近年来更深获中、港、台及澳门大学的认可,升学率达95%。

她说,从种种的学术表现,可看出学校的培育人才与学生的素质成果,因此对于被沦为“热点学校”一事深感遗憾!

此外,她指出,该名单中列“SMK(Persendirian)Hin Hua”并非巴生兴华中学的国文校名,巴生兴华中学国文名为“Sekolah Menengah Hin Hua”。

“尽管我们不想对号入座,惟有太多的各界人士,甚至家长致电关心有关事件,因此我们必须要为此事澄清。”

巴生兴华中学三机构与校方不满被列为“纪律问题学校”,要求教育部澄清,以还校誉!坐者左起是苏进存、郑友、陈祈福、苏顺昌、余安、李平福、黄秀玉、陈伟后、翁绍好、尤瑞泉、颜建义及吴文安。(图:星洲日报)

致函张盛闻警方促解释

另一方面,巴生兴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表示,巴生兴华中学创校七十年来,民间排除万难共同奋斗70年,致力于全方位教育的推进,以培育出良好的学生素质。

他指出,三机构将就此事件,致函张盛闻、雪州教育局、巴生县教育局及武吉阿曼重案组,以要求解释有关名单。

“我们要求教育部解释他们是根据甚么资料来鉴定兴华中学需要被列为受监管的学校,以及呼吁教育部即刻澄清这不实的报道。”

他说,尽管董事长丹斯里杨忠礼有要事无法出席此次的新闻发布会,惟他也特别关注此事,并要求还兴华中学一个清白。

出席者包括巴生兴华中学校友会主席余安、家协主席陈伟后、董事陈祈福、苏顺昌、翁绍好、尤瑞泉、吴文安、副校长苏进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