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脚车入驻古城 每小时收费RM1

ofo脚车入驻古城 每小时收费RM1
依德利斯哈伦(前排左4)率领一眾州行政议员骑「小黄车」。
(马六甲3日讯)中国最大脚车共享公司ofo入驻古城马六甲,2500辆「小黄车」將从即日起川行于马六甲各大旅游景点,以每小时一令吉的超低收费为游客提供另一个畅游马六甲的方式。

配合推介礼,该公司从即日起到8月22日期间,免费给游客及市民乘坐,之后將会以每小时一令吉的收费提供服务。

马六甲也是ofo公司在马来西亚首个、东南亚继新加坡及泰国后的第3个据点。

ofo的脚车车身都是喷上黄色,因此在中国都被称为「小黄车」,「小黄车」內有GPS追踪系统,系统可得知「小黄车」的最后出现地点,以减低被偷的风险。

目前第一批的500辆「小黄车」已开始提供服务,接下来的2000辆预计將会在8月杪开始陆续投入服务。

截至目前为止,游客可在州內数旅游景点的分站租用「小黄车」,分站分佈于淡米沙礼旋转塔、马六甲马来餐厅、香料园、吉里望一个马来西亚广场及马六甲国际贸易中心(MITC)等地区。

租用「小黄车」的手续简单,用户只需下载ofo的手机应用程式,再扫描脚车上的QR码,之后应用程式將会显示脚车的锁码。用户以相关密码来解开脚车轮胎上的锁后就可开始使用,应用程式也將会开始计时收费,非常简单。

至于收费將会在用户归还及上锁后,才在应用程式上以储值卡或信用卡付费。

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伦及ofo亚太区负责人曹梟今日为「小黄车」主持推介礼,见证「小黄车」服务正式入驻马六甲。

依德利斯哈伦在推介礼上表示,脚车共享服务除了能够为游客提供另一游马六甲的方式外,也能改变马六甲人的生活方式,包括减少汽车的废气排放量,有利环境。

他说,脚车共享服务在中国及欧洲国家相当普遍,因此马六甲引入这类服务能吸引更多游客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