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向罗斯玛喊话 「告网民不如起诉美国」

敦马向罗斯玛喊话 「告网民不如起诉美国」
左起:马哈迪、罗斯玛。
(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兼土著团结党主席敦马哈迪通过面子书视频向首相夫人拿督斯里罗斯玛喊话,若罗斯玛要起诉网民指控她与美国司法部点名的挪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钻石项链有关,那她应该先起诉美国司法部。

马哈迪通过面子书视频调侃,听说罗斯玛已发出警告要起诉指责她与美国司法部文件所指的首饰有关的人,实际上她若要起诉,应该追究源头,所以他挑战罗斯玛起诉美国司法部。

「为什么她不向美国司法部发出同样的警告呢?」

敦马今日在面子书上载了一段长约50秒的视频,并促请她倘若挪用公款购买首饰的话,那么应该归还出来,因那笔钱是是属於老百姓的钱。

敦马也表示,若罗斯玛敢的话,可以提告,他已做好起诉的准备。

「罗斯玛说,她会起诉造谣者,但我(敦马)不怕,因为这不是誹谤,而是勇於说出真话。」

美国司法部上週针对1MDB最新行动,首次点名大马「一號官员」夫人,指源自一马公司的资金曾被她挪用,来购买价值2730万美元(约1亿1552万令吉)的22克拉粉红色鉆石项链。

此外,遭挪用的德意志银行贷款,则让「一號官员」夫人购买了27款18K黄金项链与手链,总值130万美元(550万令吉)。这些买卖的经手人,正是刘特佐及其助手陈金隆。

在美国司法部公佈的长达251页文件中,共13次提及大马「一號官员」夫人。根据文件,早在2013年6月2日,刘特佐联络纽约顶级珠宝设计师洛兰施瓦茨,向他购买一颗18克拉粉红心鉆石。

首相夫人拿督斯里罗斯玛隔日通过律师楼发出警告,將提告任何在社交媒体和网站,对她做出虚假指控和抨击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