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基建下月接管 檳渡輪易主

06/12/2017 – 15:38
 (檳城12日訊)討論多時的檳城渡輪服務管理權易手建議終有定案,營運快捷通巴士服務的國家基建有限公司(Prasarana)將於下個月正式接管檳城渡輪服務,並改名為“Rapid Ferry”。根據檳州港務局主席拿督陳德欽,渡輪一旦被接管,服務勢必提升,民眾將享有更好的體驗。
目前,國家基建有限公司還未透露任何接管細節,不過旗下的Rapid Penang臉書專頁已在本月初貼文,預告該公司將新增服務,包括檳城渡輪。
陳德欽受訪時證實,接管程序已晉最後階段,只待內閣批准。若一切順利,國家基建有限公司下個月就會正式接管檳城渡輪服務,屆時有關單位會公佈詳情。
消息說,國家基建是以象徵式1令吉從檳州港務局手中接管檳城渡輪服務。
對此,檳州首長林冠英表示歡迎,他相信國家基建作為有份量的官聯公司,不僅有足夠資源提升服務素質,也能不受檳州港務局政治干預,確保服務專業。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