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拨款成大问题蔡树民促廖中莱关注

《赤道论坛》2017/05/26 中国报/柔佛

全体获得奖励金的中小学生,与主办单位分享喜悦,坐者左5為蔡树民。

(昔加末25日讯)昔加末潮州会馆主席拿督蔡树民强调,国内81间国民型中学的2016年政府拨款,不了了之至今,有政治人物说政府拨款没问题,但如今是越看越成大问题了。

他促请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关注和协助,让所有国民型中学获得政府拨款,以维修或提升学校的软硬体设施。

“国民型中学以往可获2500万或2000万令吉的政府拨款,但去年发生政府拨款遭‘骑劫’后找回来的事件,已经沦為大笑柄,因此不希望类似事件在国民型中学发生。”

蔡树民昨晚在该会颁发会员子女中小学奖励金仪式,这麼说。

他指出,教育部应每年制度化和固定性拨款,让国民型中学得以发展软硬体设施。

蔡氏希望政府协助半津贴中小学时,应制度化拨款给学校,因為在经济不景气下,学校要发动筹款很难,所以需要靠政府拨款和赞助,才能更妥善提升及发展软硬体设施。

他认為,学生领取奖励金时应身穿校服,并亲自出席领奖,以示对该会的尊重,也不希望看到代领情况,虽说奖励金数目不大,但若失去其意义,公会理事会就需探讨发放细则了。

蔡树民透露,该会奖励金数额不多,所以理事会同意增加数额,并在热心理事捐款和节省开销下,将款额充当奖励金发放,希望得奖学生珍惜和善用。

此外,公会奖励金主任李惠金说,今届共有19名小学生与15名中学生,获得奖励金。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