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正式组阵线抗国阵·希盟党章党徽快将出炉

《星洲网》2017-04-23 09:36

土著团结党名誉主席敦马哈迪透露,希望联盟4成员党统一拟定党章及党徽等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仅等待所有成员党主席在希盟党主席理事会会议核实通过,就可提呈予社团注册局,正式组成希盟阵线,以在下届全国大选对抗国阵。
亲民的马哈迪在获知一名当地民众为孩子取名马哈迪时,拥抱并亲吻“小马哈迪”以示祝福。(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2日讯)土著团结党名誉主席敦马哈迪透露,希望联盟4成员党统一拟定党章及党徽等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仅等待所有成员党主席在希盟党主席理事会会议核实通过,就可提呈予社团注册局,正式组成希盟阵线,以在下届全国大选对抗国阵。

他今晚出席雪州非政府组织谅解大会后向媒体表示,土团党紧接下来将不再以个别党的角度备战大选,而是以希盟的身份进行共同筹备。

制造三角战将被视挺国阵

他也说,每个国会选区将只派出一名希盟候选人,届时任何政党再上阵制造三角战,将被视为国阵的支持者。

“每个选区只派出一名希盟候选人已是确定了的事。任何党(在希盟上阵选区)置放一名候选人,即使他们再坚称自己反对国阵,他们的行动已清楚表达他们是有意削弱反对党的力量,都应被视为国阵的支持者。”

与伊党协商之门仍开着

询及希盟是否仍与伊斯兰党进行议席分配协商,他仅表示,希盟与各党保持开放的商谈合作管道,但不清楚伊党的想法,是否愿意商谈则由伊党自行决定。

雪州诚信党主席兼希盟秘书理事会成员的依兹汉向本报透露,希盟将于下周完成统一拟定党章等的工作,并将于紧接的一周正式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为一阵线。

出席者包括敦马哈迪夫人敦西蒂哈斯玛、土团党雪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阿都拉昔,及雪州选民组织主席拿督阿兹曼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