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经济低迷裁员年增2650人

《新加坡文献馆》02/01/17

作者/来源:星洲日报 http://www.sinchew.com.my

(新加坡29日讯)新加坡经济低迷和公司重组等因素,去年遭裁退的人数,比起前年多出2650名员工。

人力部今早发文告说,根据2015年裁员福利调查报告,去年共有1万5580名员工遭裁退,和前年的1万2930名员工,多出2650名。

调查也发现,虽然聘用合约从3年缩短至2年,但在10家公司中,有9家继续给予符合条件的员工裁员福利。对于那些在聘用合约未满,却提前离职的员工,3家公司中有2家仍愿意给予他们裁员福利。

人力部提醒,从明年1月1日起,雇用至少10名员工的雇主若在半年里裁退5名或更多名员工,就须向人力部通报。劳动力发展局法令也强制雇主在通知被裁雇员后的5个工作日里,向当局通报有关裁员行动。违例的雇主,可面对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

---

分类题材: 行业_industries, 政府企业_statecos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