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社:美国暴力频发如”蛮荒时代”

来源:参考消息 时间:2016-12-20

u=2137290868,652308114&fm=23&gp=0.jpg

【拉美社哈瓦那12月15日电】在美国,目前公民拥有枪支的总量已经达到3.19亿支,其中包括1.14亿把手枪、1.1亿支步枪和8600万支滑膛枪。这样的社会注定不会有安定和平静。

2016年美国谋杀案和枪击案的数量触目惊心,在疏离的社会氛围中,枪支的滥用仿佛使时间又回到了西部的荒蛮时代。

根据观察人士提供的数据,美国日均有27个人遭枪击,死于枪口已经和在交通事故中死亡一样司空见惯。

控枪问题和枪支泛滥在美国社会造成的可怕后果正在像传染病一样扩散,不仅与恐怖主义有关联,还与居高不下的犯罪率和民众的不安全感和恐惧感有直接关系。

今年上半年,美国枪击案死亡人数上升至156人,与2015年同期的数字持平,2015年的372起大规模枪击案中有367人死亡。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大选中,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枪支管制问题上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辩论。展望未来,最大的危险在于当选总统特朗普很可能将继续支持宪法第二修正案的持枪条款。

儿童也难逃校园暴力、性侵、虐待和遗弃的魔爪,且这种局面正在日益严重。不少人一致认为美国是全世界校园暴力最严重的国家。美国政府在2008年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公立学校中有九成曾报告至少发生过1次暴力事件,半数学校至少发生过20起暴力事件。报告称,170万儿童曾在当时那个学年受到过死亡威胁。此外,儿童和青少年还生活在体罚、性侵和心理虐待等危险的阴影之下。

这样的现实发生在一个世界第一大国的社会中,那里优先考虑的是军火商的利润,而不是儿童生存的权利。

此外,截至今年年中,有近600人死于警察枪口下,其中124人存在精神问题,123人是非洲裔美国人,还有35人在已经缴械的情况下仍被击毙。

作为一个常常试图向其他国家进行人权和公民权说教的国家,美国自身严重的暴力问题将何去何从?在那个充满不安和恐惧的社会中,枪支的泛滥也只会越来越严重。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15309.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