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董联会办汇报会 18日共商华教危机

《赤道论坛》2016/09/01 南洋商报/要闻
雪隆董联会举办“9·18华教危机汇报会”,获得多个华社团体支持联办。坐者左起为赖庆源、陈文福、李维念、林义明、杨静来、刘庆棋、吴治平、邹寿汉、叶新田、张国郁、唐球、苏锦隆、郑金德、林裕、彭明祥及李金泉。
 

 

(吉隆坡31日讯)“华小还有明天吗?”雪隆董联会针对第二阶段教育蓝图引起系列华教危机,特于918日主办“9·18华教危机汇报会”,呼吁热爱华教人士踊跃出席。
这项汇报会获逾50多个来自雪隆与外州华团协办,并订于上午11时至下午1时,在吉隆坡中国华小大礼堂举行,场地可容纳逾2000人。
9·18华教危机报会”筹委会大会主席叶新田博士今午召开记者会说,20162020年是教育蓝图推行第二阶段,最近当局宣布的“全津与半津”以及“双语教学计划”课题,更令人担忧华小是否还有明天。

 

华小改制丧失主权
“蓝图计划以巩固国语为名,在华小和淡小实施与国小同样国文科课程、教材和考试,今年初把国语时间加至300分钟时间,以及小六生使用国小国文课本。尽管华社反对下更改,但90%内容与国小一样。”
针对将华小“政府资助学校”法定地位改制为“政府学校”一事,叶新田认为会使华小丧失主权,以及强行“巩固国语和加强英语’政策,把绝大部分教育资源分配给国小和国中。
“蓝图提出合并和关闭微型学校,会进一步减少华小、淡小学校数量,以搬迁微型学校方式取代增建,完全漠视民间要求制度化拨款、拨地的诉求。”
他认为上述措施最终目的是要实现国小和国中成为家长首选,检讨多源流学校选择和国家教育体系结构,意味着检讨华小、淡小等法定地位和存在价值,届时华小的存在面临危机。
出席者有等委会主席邹寿汉、筹委会副主席吴治平、苏锦隆、张国郁、唐球、林裕、陈文福、郑金德、赖庆源、李维念、林义明、雪隆董联会执委杨静来、李金泉、雪隆校友联董刘庆棋、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副会长彭明祥等人。

 

(南洋商报)

 

 

举办“9.18华教危机汇报会” 雪隆董联会吁公众踊跃出席

 

31/08/2016 18:46 光华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中)呼吁踊跃出席“9.18华教危机汇报会”。
左起为唐球及邹寿汉。

 

(吉隆坡31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将和多个协办单位举办“9.18华教危机汇报会”,探讨和向社会人士《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所引起一系列的华教危机,再草拟备忘录提呈给政府,呼吁社会广大华社和公众踊跃出席。
雪隆董联会主席兼“9.18华教危机汇报会”筹委会大会主席叶新田说,主题为“华小还有明天吗?”的汇报,将在当天中午11时至下午1时,在中国华小大礼堂举办,预料约2000人参与。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说,20162020年是《教》推行的第二阶段,根据蓝图计划,共分为3个阶段完成,目前仅剩第3阶段未完成。
“教育大蓝图计划的目标,其一是以巩固国语为名,在华小和淡小实施与国小同样的国文科课程、教材和考试,大幅度增加国语授课时间至300分钟。”
他指出,其二,将华小的‘政府资助学校’的法定地位,改制为‘政府学校’,有关华小的学校拥有权就属于政府,意味华小的主权丧失。
他说,其三,强行巩固国语和加强英语政策,把绝大部分教育资源分配给国小和国中,以及其四,提出合拼和关闭微型学校的措施,进一步减少华小和泰小的学校数量。
叶新田说,这一系列措施,最终目的要实现国小和国中成为所有家长的首选学校,并检讨多源流学校的选择和国家教育体系结构。
“这意味着,当局将检讨华小、淡小等学校的法定地位和存在价值,届时,华小的存在将面对危机!”
他强调,自《教》实施以来,华小首当其冲,面临一系列危机,目的是要削减华小母语授课时间,最终让华小变质。
因此,他说,有必要举办这项汇报会,剖析有关问题,并积极行动挽救当前华小的危机。
出席者有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兼筹委会主席邹寿汉、副主席吴治平、苏锦隆、林义明、唐球、陈文福、张国郁、李维念、赖庆源、雪隆董联会副主席郑金德、执委李金泉和杨静来、马来亚南大校友会前会长刘庆棋、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副会长彭明祥及马来西亚老友联谊会主席林裕。
叶新田说,教育部为实现《教》单元教育目标,目前通过“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策略,以“拨款”为诱饵,在水电费帮助中“半津学校给部分,全津学校才给足”,剥夺董事会主权来控制董事会,逐步变质和改制华小。
他说,《1996年教育法令》阐明,属于政府资助学校的华小、淡小、改制中学、教会学校等,在法律上享有获得全部行政和发展拨款的权利。
因此,他指出,学校董事会根本不必把学校拥有权和校地拥有权转送给政府,也不必将校地租给政府。
他强调,当务之急,就是要捍卫学校董事会主权,积极向教育部争取《1996年教育法令》下应享有的全部权利。
他说,华社也应争取合理拨款,促使政府按照法令拨款并负责这些学校的全部行政和发展开销,而不是把校地献给政府,改变学校体制。

 

(光华日报)

 

 

剖析《教育大蓝图》 18日华教危机汇报会

 

2016/09/01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31日讯)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将联合多个华团,于918日早上11时至中午1时在陆佑路中国华小礼堂,主办“918华教危机汇报会——华小还有明天吗?”汇报会,向公众说明《教育大蓝图》所引起的一系列华教危机,欢迎关心华教人士出席。
918华教危机汇报会大会主席叶新田指出,2016年至2020年是《教育大蓝图》推行的第二阶段,其最近所宣布的“政府资助学校与政府学校”,及“双语教学计划”课题,令人担忧华小是否拥有明天。
他今午在新闻发布会说,教育部正以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朝《教育大蓝图》单元教育目标前进。

 

剥夺拥有权
“教育部以拨款为鱼饵,只给予政府资助学校部分水电费,需成为政府学校才给足,目的是要把政府资助学校,改为政府学校。”
他指出,若“政府资助的学校”法定地位被改制为“政府学校”,校方需把校地长期租给政府,及把信托权交给政府,这等同剥夺董事部拥有权,让教育部成为学校拥有者,董事部丧失华小主权。
他说,在1996年教育法令中阐明,属于政府资助学校的华小、淡小、改制中学或教会学校,在法律上享有获得全部行政拨款和发展拨款的权利。
“我们必须捍卫学校董事会主权,积极争取政府资助学校的应得权利,根本不必把校地或校产管理权交给政府,不必接受改制。”
出席者包括汇报会筹委会主席邹寿汉、董联会副主席郑金德、八打灵华小工委会主席张国郁、雪隆校友联主席吴治平等其他华团代表。

 

叶新田:巩固国语加强英语
叶新田指出,教育大蓝图以巩固国语为名,在华小和淡小实施与国小相同的国文课程,大幅增加国语课时,并强行巩固国语,和加强英语政策,把绝大部分教育资源分配给国小和国中。
“其中还有提出合并和关闭微型学校,进一步减少华小、淡小数量,以搬迁取代增建,漠视制度化拨款,漠视民间增建华小与淡小的诉求。”
他认为一系列措施,最终目的是要让国小或国中,成为家长首选学校,并检讨多源流学校的选择和国家教育体系结构。
“意味着当局将检讨华小、淡小的存在价值,届时华小将面临危机。”
他指出,《教育大蓝图》实施以来,华小首当其冲,增加国语课课时到300分钟以上,及最近双语教学计划,都在削减华小母语授课时间,最终将让华小变质。

 

指百万签名没被重视
叶新田说,早前728华团大会,通过收集百万签名,反对《教育大蓝图》的备忘录,呈交给政府后,以为政府会收敛,岂料却更变本加厉。
他指出,这两年的行动显示政府并没有接纳民意。
“在918汇报会后,会呈交备忘录。”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