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否认《砂报告》指控 或採取法律行动

《东方网》2016年08月01日

(吉隆坡1日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否认有关被指串通抬高半岛东海岸铁路造价,以筹钱偿还一马发展公司(1MDB)债务的指控,並恫言或对做出这项报导的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採取法律行动。

根据《澳洲人报》的报导,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对《砂拉越报告》所报导的指控毫不知情。

「我们会继续跟进有关媒体所做出的虚假指控,並採取必要行动维护我们的合法权利。」

《砂拉越报告》日前揭露,我国的东海岸铁路计划工程,將会颁给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甚至指称该计划工程价格从300亿令吉调高到600亿令吉,就是为了缴付1MDB的债务。

有关报导引人关注,內阁部长也纷纷否认,包括工程部长拿斯里法迪拉强调,政府没有利用抬高工程项目成本来解决1MDB债务,而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曼则指东海岸铁路计划的工程价格从2013年起洽谈迄今,向来都是600亿令吉。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则表示,《砂拉越报告》的报道向来都含有政治意图,意在打击政府。

东海岸铁路计划全程长600公里,从吉隆坡开始,连接彭亨州文冬、登嘉楼、吉兰丹道北等地,旨在发展东海岸的经济和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