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不是笨牛/关悦涓

 

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批有心人士利用外国势力推翻民主政府,恐引起内战,马哈迪律师哈尼夫讽刺地说:马来西亚人不是笨牛。

真的,马来西亚人不是笨牛,我们都有社会良知,懂得分辨贪污、滥权、不公平的种族主义和官僚制度。

我们知道国库不是无底洞,可以一直被挖掘下去。我们也知道总审计司报告不能就以一句“买贵了”说了算。

当然,马来西亚人民不是笨牛,不然我们怎么会忧心国际报告的贪污指数节节下跌,我们怎么会为钳制人民的煽动法令和印刷及出版法令而伤神?我们更不会傻得认为户头来历不明的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横财,弄虚作假的公开招标是公平的游戏规则。

笨牛或者会认为黑加黑会变白,就算被恶势力愚弄也不以为然,他们误把一个贪官奉为“好人”,并一律言听计从,甚至到了歌功颂德,不问是非的地步。

然而马来西亚人不是笨牛,对我们而言,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正义与邪恶,合法与非法,廉洁和腐败,是与非永远是对立的关系。

两个失误不构成真理

英语有一句名言:  Two wrongs don’t make a right. 这点,笨牛可能不明白,但是马来西亚人民不是笨牛,他们明白个中意思。两个失误如何可以构成一个真理呢?当社会没了是非,只有弥漫着的对立气氛,我们谈什么希望呢?

马 来西亚民主发展到今日,历经种种艰苦,这一路走来,都步步为营,人民岂敢成为笨牛?笨牛会对政治的华丽宣传术语照单全收,但是马来西亚人民不是笨牛,我们 知道没有一言堂,因此,我们透过诉求来传达我们的立场和心声,我们也在诸多政治争议的今天,站稳立场,寻求公义公正公平。

一个想要更好的马来西亚的人民,怎么会是笨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