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巫统阿力夏–“不能再说”的秘密

看看这则有关巫统峇东埔候选人阿力夏的新闻:

国青推介礼成变相东马示忠大会
派糖华小,阿力夏仅肯用华语讲

身体一半是华人,感受痛苦

………因此身体内“一半是华人”。

“一半华人在我的身体里面,如果华人一讲一句话,我就十倍感觉到他们的痛苦,所以我会尽量去解决。”

“我希望选民能交回峇东埔给国阵,那么至少有一个国阵议员能为他们服务。”

不过,阿力夏较后受到记者要求时,却拒绝使用马来语来重复上述言论,“这关系到华教,不大适合用马来语来重复”。

--http://malaysiakini.com/news/87897

很好听的话吧,有没有打动你的心呢?这种十倍感受到选民痛苦的候选人,理应要大大力支持下才对,虽然他最后那句话,很让人摸不着头脑。

阿力夏“不能再说”的秘密,重点就在这四个字里,或者更清楚点讲,是“不能用马来话再说”。从这点延伸开去,仔细的推敲,就可以发现隐藏的秘密了。

为什么不能用马来话再说/再重复一次那番言论?追根究底,是因为巫统骨子里根深蒂固的种族化意识形态作祟。看看首相阿都拉,在某某华社宴会上,可以对国民 大团结侃侃而谈,转个头,就对土著特权股权/新经济政策等死死抱住不放,甚至不惜放话要动用极度恶劣的XX法令来对付;再看看“全民教育部长”希山幕丁, 在某某中文报专访里,会说出些令华社感动到痛哭流泪的话,转个头,巫青团大会里变身成狂叫嘶喊的恶棍,只差没有真的用手中的马来剑来插他的“假想敌”。他 最近对开放玛拉工艺大学学额一事中的“激昂”言论,更是另人侧目。

这就是巫统政客的真实面。阿力夏也并非不能再说一次,不过绝对前提是,必须只用华语对华人说。这样的话,比“半个华人”再肉麻露骨点的,像“我爱你”、 “我对你一生一世、不离不弃”等,再说个十万九千次,也BO(无)问题。或许也会临时抱佛脚,学几句印度话对印度人讲下,赚赚选票。不过,和其他巫统政客 一样,一去到马来甘榜kampung,演讲课题会立刻绕着玛拉学额、改教论坛、马来人政治势力下跌等打转,无限放大。这时候,马来话才派上用场。

巫统/国阵政客不能不耍这种分而化之的种族性手段,不然他们没有课题好讲,更无法政治生存下去。讲司法改革、贪污滥权、治安败坏、经济衰退?这些留给民联 讲就好,不然自己讲都要脸红,又怎样取信选民?308大选是有让巫统/国阵政客们得到了一些教训,不过几十年来僵化的种族思维,一旦碰上国家大事或类似补 选的情况时,这种廉价+现成的捞取政治利益模式,他们还是不亦乐乎的,尽管那只会把国家往深渊里推。

以上是阿力夏“不能再说”的秘密主要点,还有更多乌七墨黑、不知所谓的无法在这里一一尽述,就留给大家去发掘吧。

或许,不应该低估选民的智慧,以为会因为阿力夏很会讲华语福建话,就把选票送给他。不过,也应该会有些头脑发热的选民,被巫统候选人的福建华语,“TAM”得几高兴下。

在把手中宝贵一票冒冒然送出去前,请仔细想想那些话中隐藏的讯息,很多时候,秘密一揭开了,是很令人作呕和心寒的。

[ 本帖最后由 michealcmyap 于 18-8-2008 03:52 AM 编辑 ]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不能再说_的秘密.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11/21 16:32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