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获胜的巨大影响

出处∶The Scribe A Kadir Jasin
原题∶Kesan Besar Kemenangan Anwar
作者  ∶卡迪耶新
发表日期∶26-08-08
翻译  ∶西西留/杨凯斌及黄凌风

安华伊布拉欣在今天的峇东埔补选中获胜带来了深远的影响,这个影响充斥着整个国内政坛。

安华【人民公正党/人民联盟】获得31,195票,阿力沙(Arif Shah Omar Shah)【国民阵线】获得15,524票,哈纳菲哈末(Hanafi Hamat)【大马人民公正阵线(AKIM)】获得92票。安华的多数票为15,671票。

票数的巨大差别证明了安华的受欢迎程度依旧如初,虽然他已经离开政坛十年,兼目前身陷鸡奸案官司中。

同时,这次的补选成绩很遗憾的显示出国阵,特别是巫统面对持续和扩散的被否决。

它也意味了对首相阿都拉巴达维的不信任票,同时也是对国阵竞选主席,副首相纳吉拉萨的当头棒喝。

这次的补选成绩有以下几项初步结论和因素:

1)虽然国阵大肆宣称肛交案和赛夫的发誓,但是对安华的人身攻击并未奏效。

2)补选糖果如降低油价、发展承诺和礼物,无助于改变大部分选民拒绝国阵的立场。

3)巫统与国阵众多大臣动用政府机关下场拉票,但是却遭到大部分选民的否决。

4)主流媒体扭曲事实,反而招致选民反感和抗拒国阵与当权者所带出的讯息。

5)这场更糟糕的败仗,让阿都拉身为首相兼巫统与国阵主席的位子更加岌岌可危。

6)阿都拉与纳吉结盟的威望与公信越来越受质疑,更何况是纳吉利用补选的机会,以阿拉之名发誓,否认涉及蒙古女郎阿旦杜亚谋杀案。

7)可能重新点燃要求阿都拉立即辞职下台的呼声,并可能会在今年12月的巫统党选中,出现提名他人以便挑战阿都拉和纳吉的现象。

8)这场胜利将赋予安华更大的威信,以便游说国阵国会议员在916前跳槽。

9)安华作为国会议员与人民联盟的替代首相人选,胥视其肛交案的结果。

10)虽然过去国阵一般上在补选,皆成功夺取反对党的议席,但是如今国阵无法再以金钱与权势,来影响补选的结果。

11)如果巫统领导层继续漠视选民发出的讯息,该党在来届大选将面对惨败,并且可能完全被马来人所拒绝。许多国阵党员与支持者皆没有出来投票。

Labels: 其他部落格译文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安华获胜的巨大影响.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09/18 17:15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