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避险 油价拖累 令吉印尼盾领跌亚幣

《东方网》 2016年06月27日

(吉隆坡27日讯)英国公投影响持续发酵,加上原油价格下滑以及避险资產需求提升,加剧本地货幣走贬的压力,令吉兑美元匯率在今天进一步呈跌。

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以及原油价格下跌及避险资產需求升高的影响下,令吉及印尼盾在今天领跌亚洲货幣。

令吉匯率盘中一度下滑1.8%,至4.1663令吉兑1美元,写下去年6月2日以来新低水平。

无论如何,令吉隨后收復失地,截至下午5时,报4.1061令吉兑1美元。除了令吉匯率,印尼盾兑美元亦受挫,盘中下跌0.8%,至1万3485印尼盾兑1美元,是5月19日以来最大跌幅。截至下午5时,印尼盾报1万3371印尼盾兑1美元。

面临资金外流

兴业投行驻吉隆坡金融市场研究主管安古斯表示,更多投资者倾向避险,因此新兴市场面临资金外流的问题。

「此外,大宗商品及油价的下行压力,包括每桶50美元的油价亦岌岌可危,这些因素將成为亚洲新兴货幣疲弱的主因。」

与此同时,麦格理银行驻新加坡外匯和固定收益策略员尼占依德利斯进一步指出,与全球贸易相关的经济市场,尤其是英国的贸易伙伴,以及容易被市场情绪牵引的经济体,在面对英国脱欧的风险上,將受到更直接的影响。

「在出口方面,大马料受到最大影响,而印度则是在进口方面面临阻碍。」不过,他说,所有亚洲经济体中的首5大贸易伙伴均不包含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