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納吉繼子用一馬資金購買美國地產

《星洲网》2016-05-12 15: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2日訊)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WSJ)今日再爆料,指大馬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繼子里扎阿茲挪用了國家投資基金,並花費在美國的奢華地產交易上。

  • (《華爾街日報》網站截圖)

該媒體指出,根據他們以及相關人士掌握的文件,里扎阿茲從大馬國家基金挪用了至少5千萬美元,耗費在位於紐約及洛杉磯的豪華房地產交易。

《華》引述文件及相關人士報道,里扎利用源自於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資金,投資並獲得了能夠俯瞰紐約中央公園的Park Laurel高級公寓中,一個價值3千350萬美元、面積達7千700平方尺的雙層公寓。

另外,該媒體也指出,里扎阿茲也利用1MDB的資金,在美國比華利山購買一棟價值1千750萬美元、面積達1萬1千平方尺、並附有120尺長游泳池的豪宅。

華爾街日報報道,以上交易正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中,其中也包括了1MDB涉及數十億美元的挪用資金弊案。

里扎阿茲也是紅岩影業(Red Granite Pictures)的創辦人,他參與監製的好萊塢電影包括2013年由里奧納度迪卡皮奧主演的《華爾街之狼》。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1MDB債務爭議】

(星洲網)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78794#sthash.aKoyo7Gt.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