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黨拒希盟+1‧反邀藍眼組第三勢力

《星洲网》2016-05-10 17:22

回教党标志

(彭亨‧關丹、哥打峇魯10日訊)伊斯蘭黨拒絕公正黨歸隊獻議,反建議提出歡迎公正黨加入由伊斯蘭黨與國民團結黨(IKATAN)結盟的第三股政治勢力,以迎戰來屆大選。

伊斯蘭黨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說,相對於公正黨的獻議,他反而對公正黨加入伊斯蘭黨的聯盟更感興趣。

不與火箭誠信黨合作

他說,伊斯蘭黨於去年大會已經議決與行動黨斷交,因此該黨不可能與行動黨和誠信黨合作。

“反之,我們歡迎公正黨加入由伊斯蘭黨與國民團結黨(IKATAN)結盟成立的第三股政治勢力,以迎戰來屆大選。這是因為砂州選舉成績顯示,我們需要第三股政治勢力。”

他表示,無論如何,該黨會維持與公正黨的良好聯繫。

他是接受《今日自由大馬》(FMT)記者針對公正黨署理主席阿茲敏獻意所有在野黨歸隊,包括伊斯蘭黨,以期在來屆大選中,以一對一對的方式與國陣對壘。

端依布拉欣說,砂州的選舉成績也顯示,選民排斥行動黨。

在砂州選舉中,行動黨上陣31席,只贏得7席,公正黨贏得3席,而伊斯蘭黨和誠信黨則全軍覆沒。

伊斯蘭黨是於今年3月份與國民團結黨(IKATAN,前稱馬來西亞民族聯盟黨)結盟。當時伊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說,組成第三政治勢力,是要跟希望聯盟抗衡。

以前任旅遊部長丹斯里阿都卡迪為首的國民團結黨,是在2012年向社團註冊局註冊黨,並在2015年5月15日正式舉行該黨推介禮。

莫哈末阿瑪:寄望第三政治勢力

與此同時,伊斯蘭黨副主席拿督莫哈末阿瑪同樣拒絕了公正黨的獻意,並表示該黨對公正黨加入該黨聯盟更感興趣。

“如果你問我,我更鼓勵公正黨加入第三政治勢力,不過截至目前,黨還未討論這方向,同時也不曾正式向阿茲敏提出這建議。”

他是在吉隆坡出席一項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上,發表這項談話。

莫哈末阿瑪也相信一旦公正黨加入第三政治勢力,一定加強結盟的力量,以面對來屆大選。

“我們對第三政治勢力寄以厚望,以決定這國家未來政局。”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78529?tid=1#sthash.diAx87CZ.dpuf